【禁聞】張高麗性侵醜聞引爆輿論 中紀委再補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4日訊】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前夕,中國網球女將彭帥披露,她遭到中共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性侵。事件震驚國際輿論。次日,中紀委突然公布張高麗曾主政的天津市通報的八項違規案件。引發外界對張高麗已被鎖定為下一個整肅對象的聯想。

11月2號晚,彭帥在微博發長文,披露她多年前遭到中共前常委、副總理張高麗多次強暴,之後被對方誘騙及脅迫長期保持不正當關係。儘管彭帥的貼文20多分鐘內被刪,她的微博和超話也被關閉,但這一爆炸性消息迅速發酵,成為海外各大媒體的新聞熱點。

11月3號,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及此事,發言人汪文斌似乎相當尷尬的回應:「我沒有聽說過。」

彭博社引述內部消息人士透露,中共高層目前已經對彭帥和張高麗長達10多年的緋聞展開了調查。

時政評論員藍述說,張高麗的醜聞爆出來的時機敏感,剛好是十九屆六中全會召開前夕,事件曝光可能涉及中共權鬥,也可能是時間上的巧合。

時政評論員藍述說:「但是不論是時間上的巧合,還是就是因為背後激烈的權鬥而爆出來了這個醜聞。結果最後是它一定會讓與張高麗有關係的人,在十九屆六中全會上,可能出現的權鬥受到牽連,這個是一定的。」

前首都師範大學教授李元華也稱,張高麗是江派鐵桿人物,習近平和江系的內鬥從未停止,這件醜聞在六中全會前曝光,絕對不是偶然的。

前首都師範大學教授李元華:「因為中共來講,對於媒體的管控,它是相當嚴的,它不可能說,讓它在網上的存活20分鐘。因為它有自動的排查機制的。那麼既然它把這個消息傳出來,它一定有目的,涉及到他們的內鬥。至於這個事件來講,其實中共在這些方面這麼多年一直是醜聞不斷的。而且大家也都知道見怪不怪了。」

據公開報導,中共落馬高官幾乎人人包養情婦。媒體曾盤點中南海有9個道德敗壞的高官,從副國級到正國級,包括曾慶紅、羅干、周永康等人全部是江澤民培植的鐵桿親信。

李元華說,張高麗與彭帥不倫關係已有十幾年,這個時間點曝光很多人覺得詭異。

李元華:「我想中共政敵之間的互相監視,他不可能不透風的。他們實際上所有的政敵的那種黑材料,他們一直都手裡都要握著。只不過說他們認為關鍵的時候把它放出來。把它作為打擊政政敵的一個武器了。」

李元華說,彭帥披露的太多細節,外人想編也編不出來。這篇貼文也許是之前發出的,因網路審查沒通過,在關鍵時刻有人改動後給曝出來了。

張高麗性侵醜聞曝光次日,中紀委突然通報天津8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的典型案件。案情大多涉及張高麗擔任天津市委書記時,推動的房地產開發。

臺媒上報刊發評論說,張高麗爆出性醜聞,中紀委補刀,秒揭天津8項違紀事件,違紀名單劍指「天津幫」,引發張高麗已遭中共高層鎖定為下一個整肅對象的聯想。

李元華指出,天津一直是江派來把持,「天津幫」現在最大的後臺仍是張高麗,習近平為奪取天津這塊地盤,在天津排兵佈陣。

李元華:「他們可以以這件事情打擊政敵,也可以用這件事情我去調查你,敲山震虎,比如說,張高麗也是江派,可能江派其他人,我用他這件事情也告訴你們,你們有類似的事情,你們要小心。我倒覺得他是在權鬥之間放出一個碼來,讓政敵去有所收斂,或者說在重新政治洗牌的時候,自己手裡邊有更多的牌。」

現年75歲的張高麗早年在曾慶紅和周永康把持的「石油系」長達14年,後來巴結上江澤民,受江澤民提攜先後在廣東、山東、天津等地擔任「一把手」,2012年進入政治局常委會,2013年任副總理,2018年退休。

張高麗性侵醜聞曝光後,有關他早年在朝鮮金日成大學受訓;巴結江澤民「抬轎上位」,以及涉及天津千億資金私募詐騙大案、涉及特大爆炸事故等等醜聞,再度在海外網路流傳。

隨著醜聞的發酵,以張高麗女婿李聖潑為首的四大「信義系」港股,在11月3號早上突然暴跌5至10%,市值蒸發近200億港元。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