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张高丽性侵丑闻引爆舆论 中纪委再补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4日讯】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前夕,中国网球女将彭帅披露,她遭到中共前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性侵。事件震惊国际舆论。次日,中纪委突然公布张高丽曾主政的天津市通报的八项违规案件。引发外界对张高丽已被锁定为下一个整肃对象的联想。

11月2号晚,彭帅在微博发长文,披露她多年前遭到中共前常委、副总理张高丽多次强暴,之后被对方诱骗及胁迫长期保持不正当关系。尽管彭帅的贴文20多分钟内被删,她的微博和超话也被关闭,但这一爆炸性消息迅速发酵,成为海外各大媒体的新闻热点。

11月3号,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及此事,发言人汪文斌似乎相当尴尬的回应:“我没有听说过。”

彭博社引述内部消息人士透露,中共高层目前已经对彭帅和张高丽长达10多年的绯闻展开了调查。

时政评论员蓝述说,张高丽的丑闻爆出来的时机敏感,刚好是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前夕,事件曝光可能涉及中共权斗,也可能是时间上的巧合。

时政评论员蓝述说:“但是不论是时间上的巧合,还是就是因为背后激烈的权斗而爆出来了这个丑闻。结果最后是它一定会让与张高丽有关系的人,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可能出现的权斗受到牵连,这个是一定的。”

前首都师范大学教授李元华也称,张高丽是江派铁杆人物,习近平和江系的内斗从未停止,这件丑闻在六中全会前曝光,绝对不是偶然的。

前首都师范大学教授李元华:“因为中共来讲,对于媒体的管控,它是相当严的,它不可能说,让它在网上的存活20分钟。因为它有自动的排查机制的。那么既然它把这个消息传出来,它一定有目的,涉及到他们的内斗。至于这个事件来讲,其实中共在这些方面这么多年一直是丑闻不断的。而且大家也都知道见怪不怪了。”

据公开报导,中共落马高官几乎人人包养情妇。媒体曾盘点中南海有9个道德败坏的高官,从副国级到正国级,包括曾庆红、罗干、周永康等人全部是江泽民培植的铁杆亲信。

李元华说,张高丽与彭帅不伦关系已有十几年,这个时间点曝光很多人觉得诡异。

李元华:“我想中共政敌之间的互相监视,他不可能不透风的。他们实际上所有的政敌的那种黑材料,他们一直都手里都要握着。只不过说他们认为关键的时候把它放出来。把它作为打击政政敌的一个武器了。”

李元华说,彭帅披露的太多细节,外人想编也编不出来。这篇贴文也许是之前发出的,因网路审查没通过,在关键时刻有人改动后给曝出来了。

张高丽性侵丑闻曝光次日,中纪委突然通报天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件。案情大多涉及张高丽担任天津市委书记时,推动的房地产开发。

台媒上报刊发评论说,张高丽爆出性丑闻,中纪委补刀,秒揭天津8项违纪事件,违纪名单剑指“天津帮”,引发张高丽已遭中共高层锁定为下一个整肃对象的联想。

李元华指出,天津一直是江派来把持,“天津帮”现在最大的后台仍是张高丽,习近平为夺取天津这块地盘,在天津排兵布阵。

李元华:“他们可以以这件事情打击政敌,也可以用这件事情我去调查你,敲山震虎,比如说,张高丽也是江派,可能江派其他人,我用他这件事情也告诉你们,你们有类似的事情,你们要小心。我倒觉得他是在权斗之间放出一个码来,让政敌去有所收敛,或者说在重新政治洗牌的时候,自己手里边有更多的牌。”

现年75岁的张高丽早年在曾庆红和周永康把持的“石油系”长达14年,后来巴结上江泽民,受江泽民提携先后在广东、山东、天津等地担任“一把手”,2012年进入政治局常委会,2013年任副总理,2018年退休。

张高丽性侵丑闻曝光后,有关他早年在朝鲜金日成大学受训;巴结江泽民“抬轿上位”,以及涉及天津千亿资金私募诈骗大案、涉及特大爆炸事故等等丑闻,再度在海外网路流传。

随着丑闻的发酵,以张高丽女婿李圣泼为首的四大“信义系”港股,在11月3号早上突然暴跌5至10%,市值蒸发近200亿港元。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