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又一房企爆雷 當代置業2.5億美元債務逾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6日訊】中國房地產業債務危機繼續蔓延。繼恆大、花樣年債務爆雷之後,當代置業(中國)有限公司(Modern Land Co)也出現2.5億美元債券逾期。

總部設在北京的當代置業週二(10月26日)發表公告稱,該票據的所有未償還本金及其任何應計但未付利息已於10月25日到期。但宏觀經濟環境、房地產行業環境以及疫情等多種因素的影響,導致了「預計之外的流動性問題」,使其未能按期償債。

據路透社報導,評級機構惠譽(Fitch)本月稍早已將當代置業的評級從「B」調降至「C」。

《華爾街日報》援引Tradeweb的數據報導,當代置業另外還有總面值11億美元的4種美元債券,將相繼在2022年至2024年到期。

當代置業是繼恆大、花樣年之後,又一家出現債務違約的大型中國房企。

官媒中國財聯社早前報導,截至9月27日,今年已有恆大、花樣年、華夏幸福、藍光發展、陽光100中國、泰禾集團、新力控股等39家房地產開發商出現違約債券,累計金額達467.5億元人民幣。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