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又一房企爆雷 当代置业2.5亿美元债务逾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6日讯】中国房地产业债务危机继续蔓延。继恒大、花样年债务爆雷之后,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Modern Land Co)也出现2.5亿美元债券逾期。

总部设在北京的当代置业周二(10月26日)发表公告称,该票据的所有未偿还本金及其任何应计但未付利息已于10月25日到期。但宏观经济环境、房地产行业环境以及疫情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导致了“预计之外的流动性问题”,使其未能按期偿债。

据路透社报导,评级机构惠誉(Fitch)本月稍早已将当代置业的评级从“B”调降至“C”。

《华尔街日报》援引Tradeweb的数据报导,当代置业另外还有总面值11亿美元的4种美元债券,将相继在2022年至2024年到期。

当代置业是继恒大、花样年之后,又一家出现债务违约的大型中国房企。

官媒中国财联社早前报导,截至9月27日,今年已有恒大、花样年、华夏幸福、蓝光发展、阳光100中国、泰禾集团、新力控股等39家房地产开发商出现违约债券,累计金额达467.5亿元人民币。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