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馬拉松比賽 選手被逼遮蓋「香港加油」字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5日訊】週日(24日),香港舉行了一年一度的馬拉松比賽。警方如臨大敵,不但提前布控嚴密警戒,還嚴格檢查參賽者的服裝甚至紋身,一旦在參賽者身上發現「香港加油」這類被警方視為政治口號的字樣,警方就強行要求參賽者換掉衣物或遮蓋口號。

綜合多家港媒報導,當地時間10月24日,香港舉行了自從中共病毒(COVID-19)爆發以來的第一場馬拉松比賽,清晨6點鳴槍起跑。與往年多達7萬人參賽的盛況相比,今年的比賽規模縮小了不少,僅有大約1.8萬名跑者參賽,而且缺少了外籍選手。

2021 年 10 月 24 日香港一年一度的馬拉松比賽在清晨6點鳴槍起跑。(BERTHA WANG/AFP via Getty Images)

比賽當天,警方以防止出現所謂「孤狼式襲擊」為由,特別加強了對賽事的管制與警戒。警方不但從凌晨就派出警犬沿途搜索,在主要賽道和天橋旁部署了警力戒備,還架起了攝影機來監控整個比賽現場及周邊的狀況。當選手到達比賽場地時,警方也要對選手進行仔細搜查。

有部分參賽者因為衣服上印有「香港加油」字樣,在九龍西隧道口的賽事起步點被警方和賽事組織方的執勤人員截查,被要求必須將印有口號的服裝換掉,當中有一名男子因找不到其它衣物替換而被迫放棄比賽。

還有一名選手被發現小腿上有「香港加油」紋身,也遭警方截查。警方強行要求該選手用膠布貼在小腿上遮蔽紋身字樣後,才允許他進入賽道。

在2019年爆發的反送中大規模民主抗爭活動中,「香港加油」曾經是示威民眾凝聚人心的一句常用的口號,如今竟然成為了香港當局不能容忍的「政治口號」。

如今長住台灣的香港明星杜汶澤,在24日下午拍攝了台灣宜蘭發生的6.5級強震情況。他隨後在網絡社交平台上傳地震短片時發帖稱,地震沒什麼好怕的,「香港連加油都不行,這不是更可怕嗎?」

杜汶澤還在帖文中對各方關心台灣地震表示感謝,並發帖回應稱「香港加油」。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