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禍害30萬兒童 三鹿董事長田文華將出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6日訊】中國三鹿毒奶粉事件,曾造成近30萬個嬰幼兒受害,三鹿董事長田文華因此被處無期徒刑。但近日有消息稱,田文華在獄中三度獲減刑,最快2022年出獄。對此,毒奶粉受害患兒家長表示,這對受害家庭而言,實在難以接受。

田文華於2009年1月,被以「生產、銷售偽劣產品罪」,一審判處無期徒刑,罰款人民幣2468萬元。

自由亞洲電台10月5日報導,2011年開始,田文華因服刑期間「表現良好」獲三次減刑,從無期徒刑減至15年3個月的有期徒刑,最快可能在2022年出獄。

受害兒童母親陳璐表示,對于田文華獲得減刑的消息難以接受,毒奶粉對這麼多孩子造成重大傷害,也連累這麼多家庭,我覺得不應該行為良好,因為有這麼多的孩子受到奶粉事件的牽連。

另一名北京毒奶粉受害兒童家長郭利質疑,在毒奶粉事件中,田文華僅是代罪羔羊。

郭利說:「田文華作為替罪羊,當年被確診受害的有30多萬患兒。田文華服刑12年期間,法院是依據什麼對田文華多次減刑,從無期徒刑變有期徒刑,再多次獲減刑,2022年可獲釋。減刑處理的過程,機構應該公開澄清,給受害者明確的交代。」

河北石家莊三鹿集團生產的奶粉在2008年被發現含有三聚氰胺。據官方統計,共有29.6萬名嬰兒食用後罹患腎結石等泌尿系統疾病,有的嬰兒甚至死亡。

《大紀元時報》2018年曾報導,毒奶粉毀了整整一代孩子,如今倖存下來的結石寶寶們,大部分仍在承受着疾病的折磨,父母也為給孩子治病耗盡了積蓄。

相反,當年因三鹿毒奶粉事件被「問責」的官員,卻已全部復出並加官晉爵。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援引中國《財經》雜誌統計,2008年三鹿毒奶粉事件後,陸續有30多名官員被問責,事後基本上均重獲任用。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