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祸害30万儿童 三鹿董事长田文华将出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6日讯】中国三鹿毒奶粉事件,曾造成近30万个婴幼儿受害,三鹿董事长田文华因此被处无期徒刑。但近日有消息称,田文华在狱中三度获减刑,最快2022年出狱。对此,毒奶粉受害患儿家长表示,这对受害家庭而言,实在难以接受。

田文华于2009年1月,被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一审判处无期徒刑,罚款人民币2468万元。

自由亚洲电台10月5日报导,2011年开始,田文华因服刑期间“表现良好”获三次减刑,从无期徒刑减至15年3个月的有期徒刑,最快可能在2022年出狱。

受害儿童母亲陈璐表示,对于田文华获得减刑的消息难以接受,毒奶粉对这么多孩子造成重大伤害,也连累这么多家庭,我觉得不应该行为良好,因为有这么多的孩子受到奶粉事件的牵连。

另一名北京毒奶粉受害儿童家长郭利质疑,在毒奶粉事件中,田文华仅是代罪羔羊。

郭利说:“田文华作为替罪羊,当年被确诊受害的有30多万患儿。田文华服刑12年期间,法院是依据什么对田文华多次减刑,从无期徒刑变有期徒刑,再多次获减刑,2022年可获释。减刑处理的过程,机构应该公开澄清,给受害者明确的交代。”

河北石家庄三鹿集团生产的奶粉在2008年被发现含有三聚氰胺。据官方统计,共有29.6万名婴儿食用后罹患肾结石等泌尿系统疾病,有的婴儿甚至死亡。

《大纪元时报》2018年曾报导,毒奶粉毁了整整一代孩子,如今幸存下来的结石宝宝们,大部分仍在承受着疾病的折磨,父母也为给孩子治病耗尽了积蓄。

相反,当年因三鹿毒奶粉事件被“问责”的官员,却已全部复出并加官晋爵。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援引中国《财经》杂志统计,2008年三鹿毒奶粉事件后,陆续有30多名官员被问责,事后基本上均重获任用。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