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農業大學軍訓跳艷舞 引發輿論反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0日訊】近日,中國四川農業大學表演的一場舞蹈的影片在網絡上曝光,引發網絡輿論嘩然。因表演者的動作尺度太大,被批「低俗」,猶如夜總會的「艷舞」。9月19日,校方發表聲明,對此事件作出了回應。

近日,一段四川農業大學的學生表演的熱舞視頻短片在網絡上傳出。短片中,幾對男女學生在學校的操場上表演舞蹈,由於表演者做出了一些火辣的挑逗性動作,引發強烈爭議。批評者斥責這次表演的舞蹈動作「太過性感」, 充滿「挑逗」意味,太過「低俗」,像極了夜總會的艷舞,不適合出現在大學的開學典禮上。

短片中可以看到,表演者背後不遠處主席台上的背景板上,寫有「四川農業大學 2021 級本科生開學典禮暨調動員大會」字樣。

有網友發帖稱,「這是四川農業大學的新生軍訓期間舉行的一場表演。」

有網友留言稱,「學生軍訓竟然有這麼一幕,百思不得其解!」

有網友發帖怒批,「這段舞蹈美嗎?很多挑逗性的動作,這是準備給新大學生們進行啟發式教育吧?」

還有網友在相關視頻下留言指出,「為什麼要穿旗袍呢?長袍大褂下半裸半露的,看著就低俗!」

也有網友借機諷刺中共當局的三胎政策,留言反諷道,「好啊,這樣才能營造氣氛上床,多多生產紅寶寶,符合中央精神。」

19日,四川農業大學校方發表聲明表示,網上流傳的短片中那個引發爭議的舞蹈,是該校雅安校區的新生軍訓休息期間在體育場舉行的一場小型演出。由於主席台上開學典禮暨軍訓動員大會噴繪背景板未及時撤除,導致網友誤認為是在9月10日學校開學典禮暨軍訓動員大會當天的活動。

聲明又解釋稱,網絡上流傳的圖片及影片,是該校一個學生文藝社團的學生學習了「一個國內舞蹈比賽作品」。該表演在網上產生了負面評論和影響,學校對此進行了調查核實,並要求主管部門加強對學生活動的管理和引導。

聲明最後稱,涉事團體已表示會「吸取教訓」,避免今後出現類似情況。

近年來,中國大陸多次爆出了大學生表演帶有色情誘惑嫌疑的低俗舞蹈的醜聞,還有大學使用言辭曖昧的廣告進行招生宣傳。

例如,今年4月25日清華大學110周年的校慶典禮上,就有數名長發披肩的女生身穿金色吊帶短裙表演了一段火辣熱舞,當時也引發網絡輿論的強烈反彈,網友們幾乎一邊倒地批評這段舞蹈太低俗,有辱清華校風,有微博大V發帖稱,「不看校名和背景的大禮堂,還以為是墳頭蹦迪、趕集賣藝、洗浴中心開業」。

今年6月間,南京大學也曾讓美女學生舉著寫有「你想不想讓我成為你的青春」、「你想不想和我一起泡在圖書館,從早晨到夜晚」字樣的看板來進行招生宣傳。

對此,海外華人網友指出,中共在中國大陸建立政權以後,對中華傳統文化進行了毀滅性破壞,致使國人逐漸喪失了正統的文化理念和正當的審美觀,這才是中國社會道德急速下滑,低俗艷舞在大學校園大行其道的根源所在。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