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军训跳艳舞 引发舆论反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0日讯】近日,中国四川农业大学表演的一场舞蹈的影片在网络上曝光,引发网络舆论哗然。因表演者的动作尺度太大,被批“低俗”,犹如夜总会的“艳舞”。9月19日,校方发表声明,对此事件作出了回应。

近日,一段四川农业大学的学生表演的热舞视频短片在网络上传出。短片中,几对男女学生在学校的操场上表演舞蹈,由于表演者做出了一些火辣的挑逗性动作,引发强烈争议。批评者斥责这次表演的舞蹈动作“太过性感”, 充满“挑逗”意味,太过“低俗”,像极了夜总会的艳舞,不适合出现在大学的开学典礼上。

短片中可以看到,表演者背后不远处主席台上的背景板上,写有“四川农业大学 2021 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调动员大会”字样。

有网友发帖称,“这是四川农业大学的新生军训期间举行的一场表演。”

有网友留言称,“学生军训竟然有这么一幕,百思不得其解!”

有网友发帖怒批,“这段舞蹈美吗?很多挑逗性的动作,这是准备给新大学生们进行启发式教育吧?”

还有网友在相关视频下留言指出,“为什么要穿旗袍呢?长袍大褂下半裸半露的,看着就低俗!”

也有网友借机讽刺中共当局的三胎政策,留言反讽道,“好啊,这样才能营造气氛上床,多多生产红宝宝,符合中央精神。”

19日,四川农业大学校方发表声明表示,网上流传的短片中那个引发争议的舞蹈,是该校雅安校区的新生军训休息期间在体育场举行的一场小型演出。由于主席台上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喷绘背景板未及时撤除,导致网友误认为是在9月10日学校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当天的活动。

声明又解释称,网络上流传的图片及影片,是该校一个学生文艺社团的学生学习了“一个国内舞蹈比赛作品”。该表演在网上产生了负面评论和影响,学校对此进行了调查核实,并要求主管部门加强对学生活动的管理和引导。

声明最后称,涉事团体已表示会“吸取教训”,避免今后出现类似情况。

近年来,中国大陆多次爆出了大学生表演带有色情诱惑嫌疑的低俗舞蹈的丑闻,还有大学使用言辞暧昧的广告进行招生宣传。

例如,今年4月25日清华大学110周年的校庆典礼上,就有数名长发披肩的女生身穿金色吊带短裙表演了一段火辣热舞,当时也引发网络舆论的强烈反弹,网友们几乎一边倒地批评这段舞蹈太低俗,有辱清华校风,有微博大V发帖称,“不看校名和背景的大礼堂,还以为是坟头蹦迪、赶集卖艺、洗浴中心开业”。

今年6月间,南京大学也曾让美女学生举着写有“你想不想让我成为你的青春”、“你想不想和我一起泡在图书馆,从早晨到夜晚”字样的看板来进行招生宣传。

对此,海外华人网友指出,中共在中国大陆建立政权以后,对中华传统文化进行了毁灭性破坏,致使国人逐渐丧失了正统的文化理念和正当的审美观,这才是中国社会道德急速下滑,低俗艳舞在大学校园大行其道的根源所在。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