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福建疫情蔓延 紐約實施疫苗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9日訊】截止到週五,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2千7百萬人確診中共病毒,至少466萬人死亡。紐約市開始執行強制疫苗接種令,引發爭議。而中國多地,疫情形勢嚴峻。來關注,本週的疫情最新動態

福建的中共病毒疫情仍在擴大,中共交通部下令,暫停進出中高風險區的客運服務,各地城市也紛紛發通告,要市民就地過節。

莆田市民王先生:「這一次因為Delta病毒,這個病毒比較厲害,傳播速度很強,這邊政府是寧可錯殺也不放過,直接大動作搞起來,如果等發現了再搞已經來不及了。」

莆田市旅館業市民劉先生:「不管是中風險區、低風險區都停掉了,關門了。進也不能進,出也不能出,現在我們這邊旅館業全部停掉,不管大旅館小旅館全部停掉。」

中共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16號在新聞發布會上宣稱,福建這一輪新增病例中,一半以上都是中小學幼兒園師生和工廠員工。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疫情真相,外界擔心實際感染的人數可能更多,目前病毒擴散的範圍可能更廣。

今年的中秋假期,受疫情影響,很多家庭恐怕無法團圓。

劉先生:「我們都是外地人,我是江蘇人,我都想回去過節,這次走不了,我們機票、車票都退掉了。」

福建這波疫情中,學校和幼兒園成為了主要傳播中心,在莆田市,至少有10所中小學和幼兒園爆發疫情。

目前,莆田、廈門的所有學校、幼兒園已經全部關閉。

美国紐約市政府9月13號執行疫苗令,要求進入餐館、酒吧、健身房、博物館等的顧客,出示疫苗接種證明,違反規定的商家將每次罰款1,000(美)元。

紐約華埠台灣武昌好味道老闆 Andy Huang:「對我們也產生了很多的不便,因為他(顧客)覺得你沒有資格去查我的疫苗打不打,這是我的自由。」

聯合國大會即将在紐約召開,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表示,祕書處不能告訴國家元首,沒打疫苗就不能進入聯合國。

俄羅斯反對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才能進入大會,批評這種作法是歧視。

最終,出席聯合國大會的總統、總理和外交官員,不需提供疫苗接種證明。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專家小組17日進行表決,以16票反對、2票贊成,不建議為16歲以上人群打第三劑輝瑞/BioNTech疫苗加強劑。不過,支持65歲以上長者和高風險族群追加施打。

佛羅里達大學生物統計學教授Ira Longini :「我們很可能需要加強劑,它可能成為我們疫苗接種策略的重要組成部分,但我們需要根據科學證據而不是影射或某些人的意見。而且我真的認為在六個月內,我們就會對這個問題有非常明確的答案。」

預計 FDA 將很快做出決定,不受專家組建議的約束。

英國政府宣布,將大幅放寬英格蘭地區入境政策,以促進旅遊業發展。

英國交通大臣沙普斯:「我今天將宣布另一件事,除了歐盟和美國之外,我們將承認 50 多個國家的疫苗計劃。」

此外,從 10 月 4 日起檢測過程將簡化。來自低風險國家、完成疫苗接種的乘客,將被允許進行較便宜的病毒快速抗原檢測,以取代昂貴的PCR檢測。

新唐人新聞週刊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