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美軍在印太重大部署 台年輕選民向中共說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0日訊】2023下半年,美軍宣布了一系列重大部署,從海陸空全方位,加大對中共的威懾。美國印太司令阿奎利諾表示,這些部署將在2024到2025兩年內完成。與此同時,台灣總統大選進入倒數,一些台灣人擔憂,選舉結果可能會升高台海情勢。不過,標普全球評級資深董事認為,台海不會爆發戰爭。

2024年,美國海軍將在潛艇上部署新版「戰斧」反艦導彈。五角大樓日前透露,明年9月1日開始部署雷神公司生產的「海上打擊型」戰斧導彈。

同時,美國陸軍也將在印太部署新型中程陸基導彈,這是冷戰後,美國首次在該地區部署此類型導彈 。

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查爾斯·弗林表示,此舉就是為了防止中共入侵台灣。

此外,五角大樓還在積極推進「複製者」計劃,預計2025年在印太地區部署數千架陸海空無人機。

美國印太司令阿奎利諾在介紹美軍在印太地區的一系列重大部署計劃時表示,屆時美軍將具備24小時內攻擊1000個目標的能力。

阿奎利諾說,「我們要確保中共領導人每天醒來,在考慮侵略風險時,都會認為今天不是時候。不只今天,而是從現在到2027年、2035年、2049年以及之後的每一天。」

而這些部署都將在兩年內完成,凸顯時間的緊迫。

知名軍事博主馬克:「中共擴軍的步伐,軍事擴張的態勢,在南海強硬的態勢,它沒有改變,它是不斷的進化的。特別是,俄烏戰爭爆發以後,美國更認為,(台海)戰爭衝突的可能性急遽的上升了,所以它也想在亞太地區加強布局,加強對中共的威懾力,同時也是給在亞太地區盟友一個信心。」

12月6號,美軍一架P-8A海神偵察機,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稍早,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就已發出聲明表示,「這架飛機飛越台灣海峽,展現了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承諾。美國軍隊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行動。」

台灣總統大選進入倒數,一些台灣人擔憂,選舉結果可能會使台海局勢升溫。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副主席、海軍上將葛瑞第4號出席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活動時表示,他不認為台海會爆發戰爭,但仍需要為此做好準備。美國將會繼續做需要做的事情,以確保台灣擁有自我防禦所需的東西。

對於外界質疑,美國能否同時應對俄烏、中東、台海三邊戰事。葛瑞第上將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支持,表示相信美國能夠做到這一點。

有外媒稱,台灣年輕人厭倦地緣政治議題,我們實際採訪台灣年輕人。

台灣青年:「因為我有在大陸生活過,所以兩岸的相差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的民主自由。」

台灣青年:「台灣人就是要捍衛自己的主權、捍衛自己的國家。年輕人就是不要畏懼中共,然後不要理會他們說什麼,就做自己的決定就好。」

實際走入選舉造勢現場,發現台灣民主,仍然是年輕選民的重要關注議題。

新唐人新聞周刊黃嫣華、吳慧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