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中共指台貿易壁壘 蔡英文:誠意善意溝通爭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7日訊】週六,台灣總統蔡英文,前往高雄和新竹,為立委候選人站台,全力為民進黨,爭取國會席次過半。她還對中共提出的貿易壁壘調查問題,做出回應。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我要跟大家報告,蔡英文帶領的政府,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面對經貿爭議,我們願意跟對方秉持誠意、善意的溝通,而且我們兩岸都是WTO的會員,我們也可以依照WTO的機制,共同解決貿易爭端,這就是蔡英文路線,我們理性不挑釁,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

總統蔡英文早上前往高雄幫立委李昆澤拉抬選情,下午前往新竹市幫候選人林志潔站台,期望民進黨國會席次再過半。

蔡英文:「林志潔是我們新竹專業的即戰力,對科技產業最熟悉,讓她進入國會協助賴清德蕭美琴,守護我們的護國神山,大家說好不好。」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以香港為例,人民有投票權力要好好的珍惜,不要有失去了,再來後悔就來不及。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你看香港本來還可以選議員,他們的投票率七成多,現在被中共吃掉以後,選舉沒有人要去了,剩兩成多投票率,沒有人要投了,假的民主誰跟你演戲對不對。」

氣溫雖然驟降,但是民眾的熱情不減,林志潔強調國家、科技、金融、交通及婦幼安全,旅美教授翁達瑞,以及政論節目主持人鄭弘儀也紛紛到場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彭正乾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