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衢州政法委前書記江汛波被逮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6日訊】日前,中共浙江省衢州市委前副書記、政法委前書記江汛波(正廳級)被逮捕。江汛波因參與迫害法輪功,此前已被國際組織追查。

8月5日,江汛波被通報,因涉嫌受賄罪被逮捕,相關案件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現年64歲的江汛波,安徽歙縣人,但長期在浙江省任職。從1995年起,江汛波歷任浙江省衢州市龍游縣副縣長;龍游縣縣委常委、副縣長;衢縣縣委副書記、副縣長、代縣長、縣長;衢縣縣委書記、縣長;衢州市衢江區委書記;衢州市委常委、衢江區委書記;衢州市委常委、祕書長;衢州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衢州市委常委、副市長;衢州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

2017年8月,江汛波退休;2021年4月被調查;同年7月28日被開除黨籍並取消退休待遇。

奇怪的是,無論是官方通報,還是公開資料,均未顯示江汛波職位變遷的具體年份。

江汛波曾是衢州市政法委書記,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列入追查國際追查名單。

據追查國際通告顯示,江汛波曾擔任衢州市反X教協會第二屆理事會名譽會長。

江汛波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列入追查國際追查名單。(追查國際網站截圖)
江汛波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列入追查國際追查名單。(追查國際網站截圖)

據追查國際通告顯示,「中國反X教協會」」是以民間組織為名的科技界官方機構,主要目的是發動科技界的人力、物力、財力來配合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該組織成立以來,在全國各地組織污衊法輪功的展覽、報告會、演講會、座談會,建立網站,組織影視作品、出版物,製造仇恨、煽動民眾反對法輪功,並向中共當局及610 系統(專門迫害法輪功的非法機構)獻計獻策,直接參與迫害及轉化法輪功學員的相關活動。

追查國際已於2004年3月26日《關於「中國反X教協會」參與迫害法輪功的調查報告》中公布該組織的犯罪事實,並於2004年3月29日,對何祚庥、王渝生、傅鐵山、聖輝、龔育之、潘家錚等人發出追查通告。

而「衢州市反X教協會」則是「中國反X教協會」的一個分支,江汛波也是被追查的一員。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