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嫩江市政法委書記杜香山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0日訊】中共黑龍江嫩江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杜香山,近日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中共黑龍江省紀委監委網站7月20日通報稱,中共嫩江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杜香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杜香山,1970年2月生,黑龍江嫩江人,曾任嫩江縣霍龍門鄉黨委副書記、鄉長,嫩江縣霍龍門鄉黨委書記,嫩江縣委常委、多寶山鎮黨委書記,嫩江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等職。

近期,中共政法系多名官員被查,引發外界關注。

據報導,今年7月17日,黑龍江省委政法委原副書記沃嶺生被查,他於2018年11月退休。

7月16日,河北省紀委原副書記馬玉蟬落馬,他曾擔任河北省政法委副書記、省610辦公室主任,於2019年1月退休。

7月14日,河南省司法廳原廳長、黨委書記王文海也被查,他曾任河南省政法委副書記、省610辦公室主任,於2017年6月退休。

7月12日,湖北省公安廳原巡視員唐國清被查,他曾任省公安廳治安總隊總隊長,在2014年3月退休。

親北京的多維網7月18日發表文章稱,進入7月以來,中共政法系多名退休廳級官員被查,這似乎不是「偶然現象」,表明當局對中共政法系的清洗已蔓延到退休高官。

事實上,早在2020年,中共政法系統內部開始「倒查20年」。

多維網認為,北京將藉此不僅造成一場運動,而且警告台上和台下的人,不要存在「過時銷賬」的念頭。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