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發疫情緊急通知 成都現確診病例 市民連夜檢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8日訊】四川省近期出現南京關聯病例後,7月28日,該省突然發布疫情防控緊急通知。成都青羊區曾到湖南旅遊的一家三口確診,四川省人民醫院停診,當地市民連夜檢測。另外,四川綿陽涪城區、經開區28日進行第3輪大規模核酸檢測

四川省突發疫情緊急防控通知

28日,四川省官方發出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的緊急通知,要求所有從四川省口岸入境人員均實行14天集中隔離和七天居家隔離;解除集中隔離後,入境人員由各市(州)閉環接回當地繼續進行七天居家隔離。

所有入境人員在集中隔離期第一、四、七、十、十四天,以及居家隔離期第二、七天完成鼻咽拭子核酸檢測,其中集中隔離期第十四天和居家隔離期第七天核酸檢測,須要採集兩份鼻咽拭子,用於不同核酸檢測試劑檢測。

通知指,國內出現本土確診病例後,疫情發生地未劃定中高風險地區時,各地應發布提示,對14天內有疫情發生所在縣(市、區)旅居史的來返人員進行排查,要求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疫情發生地劃分中高風險地區後,對中高風險地區來返人員(持有規定時間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實行居家隔離直至離開風險區滿14天,隔離期間每三天完成一次鼻咽拭子核酸檢測。

除此之外,通知還要求根據疫情形勢,將區域劃分為可實行封閉區、封控區、風險區周邊區域、其它區域四圈層管理。按照封閉區、封控區和周邊區域的順序,採取多輪次核酸檢測。

封閉區,實行全封閉管理,人員居家不出戶;封控區實行人員只進不出,僅開放生活保障場所,嚴禁聚集;風險區周邊區禁止各類大型活動,暫停影院、歌舞廳、遊戲廳等休閒娛樂場所營業。

四川成都青羊區現病例 市民連夜核酸檢測

27日,網傳四川成都出現中共肺炎疑似病例。當晚,「極目新聞」記者在現場發現,成都青羊區東坡路已經封閉,疑似病例所居住的小區以及周邊區域已經管控,成都市民連夜核酸檢測。

網傳消息指是成都青羊區優品道小區在連夜做核酸檢測,「極目新聞」也證實是此小區。當地警察表示,現在只能進不能出,並確定已出現疑似中共肺炎病例。

報導指,在優品道廣場,大批市民在排隊等待進行核酸檢測。多位排隊市民表示,他們是當晚接到通知說出現疑似病例了,要求商場所有人員下班後不能離開廣場,必須進行核酸檢測,當時已經回家的也都被叫回來進行檢測。

28日最新消息,中共成都市衛健委通報,2021年7月28日0時,成都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三例,是一家三口,分別為34歲男子、33歲女子、和七歲男童。

通報指,17日該家庭自成都天府機場乘坐CA8581航班至長沙黃花機場,18、19日途經長沙市、懷化市抵達張家界市,20至22日在張家界、天門山森林公園、大峽谷等地遊玩,23日、24日在常德市旅遊,25日由常德桃花源機場乘坐MU9886航班返回成都天府機場。26日,該家庭活動範圍主要在優品道曦岸、廣福橋北街、十二橋路、東坡休閒廣場附近區域。

27日上午,男童在家人陪同下到四川省人民醫院就診,經核酸檢測,三人結果均為陽性。

央視新聞稱,7月28日,四川省人民醫院所有門診已停診,恢復時間須等通知。

四川綿陽再進行大規模核酸檢測

28日,四川省綿陽市官方通報稱,該市涪城區、經開區已於25日完成了第一輪大規模核酸檢測,確診一人為陽性;27日,綿陽市涪城區、經開區完成了第2輪大規模核酸檢測;涪城區、經開區將在28日繼續進行為期一天的第3輪核酸檢測。

早在23日,四川綿陽市就發現了一例南京返回的中共肺炎確診病例。

26日,四川瀘州市官方稱,該市江陽區新增一例無症狀感染者,感染了德爾塔(Delta)變異毒株,與南京本輪疫情病毒基因高度同源。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