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承認疫情為德爾塔攻入 一週現40高、中風險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7日訊】7月27日,南京市疫情中風險區再增加11個,累計36個中風險區、四個高風險區。官方承認此次疫情病毒株是中共病毒「德爾塔」(Delta)變異病毒株。同時南京也再增病例,快遞外賣人員則被要求一律不得進小區。

27日,南京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顯示,本輪南京市爆發疫情的毒株是德爾塔毒株。

通報指,德爾塔毒株對身體適應力增強,傳播速度比較快,病毒載量比較高,治療時間比較長,還比較容易發展成為重症。

上月22日的《深圳特區報》稱,多位專家認為,德爾塔是目前發現的中共病毒變異毒株中傳播力最強的病毒株。

在南京市承認本次疫情病毒株是德爾塔病毒株之前,廣州、合肥疾控中心分別在7月22日、26日指出南京疫情病毒株是德爾塔病毒株。當時有南京網民譴責南京市官方不公布:「結果人家外省的早就發布了。 真是自欺欺人,又坐實了一條傳言。」

27日,南京新聞發布會通報顯示,7月26日0-24時,南京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31例,其中七例為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截至目前,南京市中共肺炎感染者增至112例。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普遍質疑此數據的真實性。

不僅病例數增加,南京市疫情中風險區也增加了11個。

前述通報指,自2021年7月27日起,南京江寧區祿口街道群力社區金德路63號、馬鋪村劉家自然村、曹村村山陰自然村、曹村村街東自然村、小彭村徐家宕自然村、小彭村東崗頭自然村、湖熟街道尚橋社區焦東自然村、秣陵街道青源社區翠屏灣花園城、橫溪街道許呈社區小呈自然村、東山街道駱村社區天琪福苑、鼓樓區挹江門街道大橋南路10號由低風險地區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南京市本輪疫情從20日被曝光,截止27日僅一週,但已累積四個高風險區和36個中風險區。

除此之外,南京疫情防控也加碼。

26日,南京官方稱,進一步強化小區(以下均含自然村)疫情防控,所有小區全面實行出入嚴格管控;非居住本小區的中高風險地區人員一律不得進入小區,其他非本小區人員和車輛一律嚴控; 快遞、外賣人員一律不得進入小區。

27日,官方通報稱,嚴格大型活動管理,暫停KTV、電影院、健身房、室內游泳館、酒吧等密閉場所營業,暫停培訓機構(含託管)線下服務; 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離南京。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