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體內都有癌細胞 怎樣才能不患癌症?

文/舒榮(榮大夫診所創辦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1日訊】癌症患者越來越多,治療癌症的手段也越來越多,但是癌症的復發率仍然居高不下。有的癌症患者不斷的和癌症鬥爭,最終還是死於癌症,或癌症治療過程中的併發症。為什麼?是癌症太可怕,還是我們對癌症的認知和處理出了問題?

癌症拚殺兩敗俱傷

有一位年過七旬的西人女性,右腿上長了一個骨肉瘤,手術截肢後感染,再次截掉更多的腿骨。可是禍不單行,幾年後癌症轉移,患上乳腺癌,手術摘掉乳腺癌;四年後再次在手術切除的疤痕處長出乳腺癌,再次摘除;誰知又三年後,在手術疤痕上第三次長出了乳腺癌。

其實,從中醫的角度講,崇尚「以和為貴」。「和」就是「不同」, 求同存異,與不同於自己的生命和睦相處,與萬物共生共榮,甚至於還可以化害為利。

癌也是生命,網開一面,給癌以出路,也給自己一條活路。與其與癌症拚殺到玉石俱焚,不如用安撫綏靖的辦法,抑制癌的活性,並在一定程度上軟化、縮小或逐步清除癌腫;或者與癌和平共處,互不侵擾,也能安享晚年。

舉個例子:當一個小偷闖入你的家中,你是用關門打狗的方法把小偷痛打一頓,還是用開門放狗的方法讓小偷離開?如果關門打狗,小偷勢必與你拼個你死我活,還可能傷及你的家人和毀壞你的財物;如果用開門放狗的方法讓小偷離開,然後你再檢討一下為什麼會遭小偷,加強防範,你的家就不會再有小偷光顧。

人人體內都有癌細胞

其實我們每個人的身體裡都有癌細胞,但是在健康的身體裡,癌細胞不能聚集成長,也不會造成危害。為什麼有的人身體會長癌?那是因為身體內部出了問題。當有些病人用手術、放療、化療等方法除掉癌症的時候,可能反而刺激了它,癌細胞就會反撲。

如果發現自己患了癌症,就要分析自己的體質、癌症的性質,用「虛者補之,實者瀉之」的方法治療癌症。

如果是血瘀所致的癌症,就用活血化淤、破血逐瘀的方法治療;如果是寒痰互結所致的就用溫化寒痰、健脾行氣的方法治療;如果癌腫堅硬如石,就用軟堅散結的方法治療;如果是腎精虧損,就補腎填精;如果是心陰不足,就補益心陰;如果是肝血不足,就滋養肝血;如果是脾氣虛弱,就補益脾氣;如果是肺氣不足,就補益肺氣。

諸如此類有針對性地進行補瀉治療,才能發揮療效。

怎樣才能避免癌症發生?

能避免癌症發生嗎?答案是肯定的。只要注重日常的保養,並且保養有道得法,就能真正有效的預防癌症。

黃帝內經說:「正氣存內,邪不可干;邪之所湊,其氣必虛」。如果體內沒有氣虛之處,邪氣就不可能進來,並在那裡安家落戶繁衍生息。「蒼蠅不叮無縫的蛋」,「千里之堤潰於蟻穴」,都是因為「有虛」。

可見「不虛」是「不病」的關鍵,是不患癌症的前提。

為什麼有虛的地方就容易患癌呢?因為虛的這個地方沒有正氣,沒有陽氣,陰寒的癌症在這裡生長。就像一個房子長期沒有人居住,就會有蜘蛛、螞蟻、蚊蟲、老鼠、蛇、甚至是劫匪強盜在這裡安營紮寨。門有了縫隙,風一定會吹進來,堤壩有了蟻穴,水就一定會灌進去。人體一旦有虛,邪氣一定就會乘虛而入。如果長期不補,就會釀成大病或癌症。

是什麼原因導致了氣虛呢?有的人是先天稟賦不足,從娘胎裡一出來就比別人虛弱,這樣的人就要從小調理身體。有的人是後天的飲食起居、精神勞作方面,違背了自然規律,這樣的人就要懂得調養糾偏。

簡而言之,用最小的損失獲得最大健康保障的方法,來對待癌症,就是我們探討的最佳處理癌症的方法。明白了癌症發病的原因,不給癌細胞繁衍擴張的機會,就可以抑制癌症的發展。如果注重平日的保養,並且用正確的方式進行保養,就不會患上癌症。

作者簡介:舒榮大夫,又稱榮大夫,出生於中醫世家。 50年代其祖父曾經在一場大瘟疫中救活很多人,致使許多西醫折服並拜其為師。榮大夫曾任杜拜王室特約醫師,為酋長治癒頑疾,受到該國王室的尊重。2004年移居英國創立診所。擅長診治疑難雜症。榮大夫中醫診所網站

身處紛亂之世,心存健康之道,就看健康1+1!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