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尖端晶片產能佔全球9成 台灣受脅是科技業惡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1日訊】【今日點擊】4056-1

提要
尖端晶片產能佔全球9成 台灣受脅是科技業惡夢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英國的菲利普親王過世,全世界新聞就是他了,就把別的新聞都給掩蓋了。那包括俄羅斯跟這個烏克蘭之間有衝突,就是處於一種所謂的戰爭狀態 ,俄羅斯賴烏克蘭,烏克蘭說你再招我,我就真不幹了,那連這樣的消息本身也都被掩蓋了。因為那兩國之間的衝突呢,我個人以為,最大的意義是俄羅斯要展現它的力量,俄羅斯借助烏克蘭去展現它的力量。那美國人對這個東西有點兒鞭長莫及,我以為是鞭長莫及,第一個。第二個,拜登在有關對待川普的問題上,把所有問題栽贓在俄羅斯身上,俄羅斯如何,俄羅斯如何。

那普京賊啊,那普京本身是克格勃的,一眼就看穿了拜登的虛弱。因為你可以在這個圈裡頭去說對吧,說這個川普受什麼影響啦,阿拉斯加的北極熊,那天跟他打了招呼,那你這個沒問題。當你把俄羅斯牽裡面去的時候,那其實拜登的,就是民主黨的那種敗落,你牽扯了第三方,第三方明鏡式的。如果我是普京,我也會這麼想,跟我一根毛關係都沒有,我對美國之間的間諜的活動,那各個國家都有。但是當你這麼去指證的時候,那就瞎說對不對。以一個美國總統,一個美國執政黨,在處理國內事務的時候,你把我綁進去瞎說,你什麼東西啊,你是什麼東西啊,你這個東西一點本事都沒有,你除了撒謊和欺詐。

因為在美國的境內,那FBI也好、CIA也好,你總統是可以控制住的,因為它現在已經有了黨派之分。但到國外兩回事嘍,誒,就今天的民主黨人,就連這麼一點認知都不具備,太奸了。他其實不是說沒有能力,是人的定位的立足點太奸了,太奸了。太奸了北京話就打嘴巴抽他,誰也不會鳥你的,那一看這賊東西抽死他。

越奸的越怕打,你就永遠記住,越奸的越怕打。而烏克蘭對於這個美國來講,沒有直接的利益關係。那它捍衛著自由跟民主,如果它真正是捍衛自由跟民主的話,就不會有著去年大選本身的過程。

嘿,你就這麼看,你就知道它不是塊好肉,充其量就是塊驢肉對不對。如果你真正捍衛民主、自由、人性,就不會有大選的故事,那還是騙子。在俄羅斯角度是騙子,那在真正坦言的過程中還是騙子,他一個騙子,他為什麼要保護烏克蘭,不可能的。所以俄羅斯就展現出它的力度,其實它是展現出它的存在感,它在烏克蘭展現存在感,去威脅歐洲,就是平衡歐洲。它讓歐盟產生懼怕,來保持他的,來保持普京的執政的合法性,就是遊戲。我跟你講,就跟小孩尿尿和泥丸,我們家這堆泥是我的,我剛才尿的尿多,差不多了,基本差不多。

而在有關菲利普親王過世這件事情,川普夫婦呢就寫出了他的文章,對這件事情表示了紀念。他裡面其中有一句話,在讚揚菲利普親王的時候,他說菲利普親王代表了英國本身的那一份尊嚴,那一份尊嚴,那一份高貴、優雅。他用的是優雅,和他那種堅韌的意志,以及他的正直。其實真正會寫東西的,他就是這麼一個平舖直述,去形容一個生命的特點。而他後面那句就比較特別,他說在英國的君主制是君主立憲,在英國的君主制,充分的展現了作為英國國民的一份善良,他們的真實善良與愛戴。這個話說得不得了,這個話說得相當不得了。

這個話說得,我沒有看過其他任何,所謂民主意識的說法,沒有。君主制對吧, 君權神授,英國人民沒去革命,推翻腐朽的、反動的、邪惡的、封建的。誰這麼說?共產黨。為什麼這麼說?中國人是傻瓜。你推翻了他,然後呢,今天的伊朗推翻了伊朗國王,然後現在呢叫精神領袖。什麼叫精神領袖?佛就是佛,道就是道,要什麼精神領袖。精神領袖就是地面長的,跟人一塊兒長起來的。跟人一塊兒長起來的就是邪惡的,神仙能跟人一塊兒長嗎?耶穌要展現出神跡的時候祂走了,人把祂殺了,那頭出來了,多簡單的道理。

尖端晶片產能占全球9 台灣受脅是科技業惡夢

跟大家分享幾篇內容,我們講了幾天台灣了,講幾天台灣了,主要就是台積電。台海無戰事,你今天就給習近平再插上3個豬肝豬膽,他也不敢打,他打不了, 他真打不了,他就只能影響他權力範圍之內的。尖端的晶片產能占了全球的九成,如果台灣受威脅的話,是科技業的惡夢。這篇文章是來自於美國媒體Axios,極左派媒體。極左派媒體,就像它是被民主黨極左勢力控制的一樣,封殺川普所有正面的消息,任何正面的消息,它要以負面的手段去寫。但是它卻寫出來就是說,這篇文章它寫出來是,今天拜登政府為什麼要力保台灣,因為他沒有辦法,就是拜登沒有任何選擇。

拜登在太平洋居亞洲安全政治策略當中,台灣是核心當中的重中之重。原因:就面積狹小的台灣,占了全球尖端晶片的製造的92%的產能,92%的產能。在昨天福特、通用、克萊斯勒,都宣布汽車減產,為什麼?晶片沒有,開玩笑咧沒晶片。那原因,2020年大疫情,各公司各大廠不敢跟台灣訂貨。那它訂貨呢它要提前一年的,就是說我現在4月分要調,我要訂貨只能明年4月分的要貨,它看不到未來。所以大家都認為居家令呢,誰也不會開車出去了對吧,所以都認為汽車行業會衰敗的。那中國有兩家汽車行業,幾乎就沒有拿到晶片,沒有拿到晶片它就全死了。

今天的企業,今天我們看到的尖端科學不過如此,脆弱到不堪一擊。不僅僅是不堪一擊,台積電小手指頭摳摳你,那頭就死了,台積電小手指頭摳摳你,那頭就死了。那它要訂100萬晶片,台灣摳摳你給你10萬個,90萬個不給你,90萬輛汽車出不了門。台灣也是電腦筆記本,和這個桌上電腦的主機板的主要的生產中心,美國的高通、輝達、蘋果的晶片,都得在台灣生產。你拿的iPhone手機,台積電今天被中共炸了,你那個手機就是磚頭都不用,沒了。那台灣去年前八個月,出口的總額中,美國佔了630億美元32%、中國30%、歐洲22%

如果台灣的產能被永久摧毀的話,需要三年,需要花費3500億,這它站著說話對不對。你這麼講吧,我舉個例子,台灣的晶片如果在9樓,那美國的芯片晶片的生產能力在6樓對不對。那如果台灣的晶片被炸掉的時候,你要從6樓到9樓,中間得經過7樓跟8樓。所以在它被炸的時候,搞不好78樓也都給削平了,想上去得現搭對不對,你要用動態的眼光看待它。如果站在現在一切都具備的情況下,它如果認為說可以需要三年的時間,如果真被摧毀的話,估計它10年都出不來。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