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線】中共駐法大使阻訪台 法朝野憤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3日訊】12港人案中八人遣返香港,李宇軒見律師被阻;林鄭打第二針科興疫苗,親共柬埔寨總理打AZ疫苗;北京深受沙塵暴侵襲,中南海「空氣特供」再引關注;黃河大堤內驚現大量死豬,有的已風化成骨架;中共戰狼外交,蓬佩奧談如何回擊楊潔篪痛點;中共外交官阻法國訪台被批:「繼續搞事,就馬上返中國!」

八名港人遣返香港 鄒幸彤批警方拒向家屬交代情況

3月22日,12港人案其中八人由大陸移交香港警方,分批由警方私家車送往天水圍警署,之後分別送往不同的警署。

協助12港人家屬的大律師鄒幸彤晚上6時在天水圍警署外會見傳媒,批評警方拒絕向八人的家屬交代情況。

鄒幸彤透露,家屬及律師不知道親人何時到香港,也不知道被送往哪個警署,律師要逐間警署詢問,家屬要看新聞才知道他們子女的情況。有家屬上午11時打電話詢問警方,警方向家屬說謊稱八人「一個未返」,事實上,李宇軒在10時半已經被押到天水圍警署。

鄒幸彤又說,李宇軒的律師去每間警署詢問,終於得知他被送往大埔警署,但是警方不讓律師見他,稱「落緊口供不見律師」。八人中只有一人給家屬打電話報平安,其他人都未能與家屬聯繫。

她質問:「到底警方要做什麼?要隱瞞什麼?」她指,在警署見律師、打電話是他們的權利,不應受到諸多阻攔,希望警方不要再這樣做。

下午,當載有被遣返港人的警方私家車進入天水圍警署時,李子賢的母親大聲喊話「阿仔,媽咪在這裡啊」、「打電話給我啊」,但是她並不知道兒子是否在車上。鄒幸彤表示,家屬的心情非常焦急。

鄒幸彤又代表家屬向協助12港人的大陸人權律師表示感謝,尤其感謝被吊銷執照的盧思位、任全牛。家屬也感謝香港人的關注。

作為「12港人關注組」成員,鄒幸彤表示,關注組會繼續關注仍然在大陸被囚的喬映瑜、鄧棨然,也會呼籲市民繼續寫信和明信片,鼓勵在大陸的兩人以及在香港還押的其他人。

她也指,由於律政司大量檢控,法庭的排期已經到2023年,意味著他們要還押到2023年甚至更長時間,她希望市民持續關注他們。

醫護批科興指引模糊空泛 林鄭打第二針

特首林鄭月娥自2月22日率領一眾司局長,及建制派議員打中共國產「科興」疫苗後,3月22日再率13名司局長接種第二針「科興」疫苗,繼續替中共國產疫苗站台。

林鄭上月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時,使用的是能減輕痛感的胰島素幼針,引發特權人士享受差別對待的熱議。不過,外界留意到她22日接種的針劑針筒較長,可見與上次有別。

她在接種後呼籲市民完成第二針接種,又聲稱醫護人員污衊國產疫苗,勸他們「收手」。

自政府開啟免費接種疫苗計劃,在短短的三週內,已有7名港人在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引起大規模的「科興退針潮」。

醫學會會長蔡堅3月16日指出,很難百分百排除與疫苗無關係,並批評科興疫苗指引模糊空泛,資料陳舊。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召集人孔繁毅3月21日指出,如果有人打第一針出現嚴重副作用後,不建議打第二針疫苗。

柬總理為中共疫苗站台 自己卻打AZ疫苗

另一個和疫苗有個的消息是,柬埔寨《柬中時報》3月19日報導,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當天公開發表講話時稱,柬埔寨向中國訂購的一批科興疫苗將於3月26日抵達,並稱「中國疫苗是最安全的,至今,所有接種者無不良反應。」

但是,洪森發表上述言論之前,其本人及其妻子已於3月4日接種了英國阿斯利康公司(AZ)的疫苗。

路透社報導,洪森接種疫苗的前兩天,柬埔寨在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疫苗項目下引進了32.4萬劑印度製造的AZ疫苗。

今年2月7日,第一批中國產的60萬劑國藥疫苗到達柬埔寨,另外40萬劑將於4月份達到。3月13日柬埔寨公布數據稱,該國已有23萬多人接種了中國產疫苗。

2月下旬,該國出現華人社區群居感染,此後疫情升溫,3月15日單日新增百例,3月20日柬埔寨衛生部呼籲民眾非必要不跨省出行。

另外,剛於3月18日接種國藥疫苗的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近日確診中共病毒陽性。

巴基斯坦從2月初開始,相繼使用三種中國研發的疫苗,但目前巴基斯坦全國正在經歷第三輪疫情。

另一個從2月初大規模接種中國產疫苗(科興疫苗)的國家——智利,2月份以來的每日確診人數不跌反升,由2月初約4000例增加至近日的5000例,升幅近30%。

另外,美國、英國和以色列從2020年12月中旬至今,只接種歐美的莫德納疫苗、輝瑞疫苗、AZ疫苗和強生疫苗,其每日確診人數從1月初以來分別大減80%、90%和75%。

北京深受沙塵暴侵襲 中南海「空氣特供」再引關注

近期北京和多個中國北方城市遭遇近年來最強沙塵天氣,中國富豪馬雲曾經作出的有關北京陰霾的諷刺再次在中國社交平台微博熱傳。

馬雲在影片中說:「這次北京的霧霾,我特別高興,我從來沒有這麼高興過。因為特權階級,他們有自己特供的水、特供的食物,這次霧霾他們沒辦法有特供的空氣了。」

然而事實並非如此,中南海的空氣也是「特供」的。

2011年11月,中國遠大公司曾發文稱,該公司的空氣淨化機進駐中南海,為國家領導人淨化空氣。

2013年7月23日,《中國數字時代》曾披露,中南海建築群裡的人工環境,不僅每天24小時都嚴格控制溫度、濕度、氣壓和氣流速度,還嚴格控制氧氣、二氧化碳、氮氣和負離子的含量。空氣直接來自紐西蘭南島壓縮液化裝罐。而中南海的特供水來自在紐西蘭南島和在挪威收集的雨水,是地球兩極最軟、最純潔的水。

《蘋果日報》2018年5月1日曾報導,中共有特供製度,專門向中南海供應由「祕密基地」提供的食物。中共國務院屬下有一個「中央國家機關食品特供中心」,專為各個部委高官提供優質有機食品。

有網友表示,中國的問題,根子都出在領導人身上。當中南海享受特供的食品與空氣時,怎麼會真心治理污染問題呢?

黃河大堤內現大量死豬 有的已風化成骨架

日前大陸黃河大堤內發現大量死豬,引起民眾憂慮。

據陸媒報導,日前有記者在拍攝候鳥時,在黃河內蒙古達拉特旗段的大堤內發現不少死豬,有的倒在水邊、有的半泡水中,相當醒目。還有零星散落在堤壩護坡上的死豬,及十幾頭一堆堆在國堤通往主河道土路兩側的死豬,看上去白花花的一片,尤為怵目驚心。

沿「國堤」西行,在大堤的內側也不斷發現形狀恐怖的三、四百斤的死豬,也有豬仔的遺體,有的一半已成了乾癟的皮囊,有的風化成為屍骨。

當地村民表示不知道這些死豬是怎麼來的,猜想可能是其它地方的養豬人特意把死豬扔在這裡。但又擔心是這些豬得了疫病,成為傳染源,不僅造成環境污染,也破壞黃河的水質,以致影響人的健康。

正常死亡豬的處理有明文規定,必須作無害化處置,不能隨意丟棄在路邊、水中等造成污染。

蓬佩奧談楊潔篪發飆:我會這樣擊其痛點

近日備受矚目的美中外交高層會談,中共戰狼一度在開場前「痛斥」美國,引發國際關注。

對於美中第一回合中的表現,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19日在Twitter上寫下評論:「實力能威懾壞人,軟弱只會招來戰爭。」

19日,蓬佩奧在接受福克斯新聞主持人漢尼蒂(Sean Hannity)訪問時,主持人提問:在對話中,美國被中共教訓了,「而我們國務卿只是道歉,並沒有把它們侵犯人權的諸多事實回懟過去,我感到這樣不合情理。」

蓬佩奧回答:「你剛才說的事情,讓我感到尷尬,但更重要的是,這十分危險。當中共覺得美國軟弱,就像昨天我們看到的談判一樣,它們看到(拜登)政府怎麼跟伊朗打交道,重回《巴黎氣候協議》,這都是給中共送的大禮。」

蓬佩奧繼續說,現在中共還看到,美國要回到允許其傳播武漢病毒的世界衛生組織,當中共感覺到美國在這些方面的軟弱,「它們就會霸凌我們,利用我們的這些弱點。」

蓬佩奧警告:「我們需要美國領導人向中共表現出我們的決心,就像川普總統和我們團隊那樣,如果不這麼做,會帶來很多糟糕的後果和危險。」

漢尼蒂又問,如果當時是你在現場,你會怎麼做呢?

蓬佩奧回答,如果他當時在現場,當然會直來直去的針鋒相對,並要對方為疫情(武漢肺炎)負責,它們通過病毒危害全球,而美方代表沒有在這一點上對中共反擊,這是不能接受的。

他表示,中方所說的「美國不是全世界的民主燈塔,這純屬胡說八道,它們如此攻擊美國簡直是太瘋狂了。」中方還提到「黑命貴」(BLM),認為這是美國民主衰退的象徵。而「黑命貴」都是馬克思主義信徒在全球的追隨者。

他還表示:「當中共看到民主黨和BLM互相勾結,我想他們預料到美國會走向衰退。如果我在現場,我會澄清並重申『美國優先』,我要明確站出來保護美國,還會談論美國的獨特和偉大之處。」

美國前總統川普的高級顧問米勒(Jason Miller)發推文說,中共官員「絕對不會像昨天跟拜登政府談話的那種姿態與川普總統談話」。

共和黨眾議員戈薩(Paul Gosar)則發推文,批評拜登政府的軟弱「顯而易見」,並表示中共對拜登說「你沒有實力」,這就是拜登政府「美國最後」(America Last)外交政策所造成的後果。

中共駐法大使撒野 法國朝野憤怒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計劃今年夏天將再度率團前往台灣,考察防疫工作。

中共駐法國大使日前向李察施壓,要求取消率團訪問台灣的計劃。法國政府回應說,參議員有旅行和決定會見對象的自由。外界則批評中共,干預了法國的民主。

法國知名學者、中國問題專家波恩達茲(Antoine Bondaz)也發布多條推文,批評中共干預法國民主制度,做法不可接受。

不過,中共的回應卻令法國朝野震驚。19日,中共駐法大使館在Twitter上指名道姓的辱罵波恩達茲是「小流氓」,這激起了法國各界一致譴責。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說,法國從來沒有見過一個國家的外交官粗言謾罵,尤其是謾罵學者這樣的事情。

歐洲議會議員盧瓦索(Nathalie Loiseau)發推說,粗暴、粗魯,這就是中共外交官所展示的中國。

歐洲議會議員呂克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也譴責說,如果我們的政府領導人還有尊嚴和國家意識,應立刻傳召中共大使,然後嚴正地跟他說:「如果您再繼續撒野,就馬上回中國。」

難敵蘋果的誘惑 台北動物園脫逃紅猴回家了

台灣台北市立動物園的一隻紅猴日前脫逃。

3月15日,這隻八歲的雄性紅猴趁保育員一時疏忽逃出欄捨,一下子就消失在樹林中。紅猴是靈長類動物中移動速度最快的物種,而且擅長爬樹。

園方一方面調派人力從不同路線大規模搜山,另一方面在紅猴可能出沒的地點設置紅外線自動照相機,並在誘捕籠裡面擺放新鮮的蔬果「蘋果」,希望能吸引牠前來取食。

園方工作人員在經過三天的搜索並以誘捕籠進行誘捕之後,終於藉由蘋果的美味成功捕獲牠,並將牠帶回家。

役情最前線》製作組

(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