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線】川習反目內幕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0日訊】洪金寶久休復出,懷念香港的繁華歲月;許智峯轉戰澳洲:「哪裡要人,就去哪裡!」;近200名香港公務員拒宣誓效忠,面臨離職;拜登「第一狗」咬傷保安,被趕出白宮;福音派教徒後悔選拜登,「覺得被利用了」;美12州聯合起訴拜登,挑戰氣候行政令;川普和習近平反目,內幕曝光。

洪金寶久休復出 懷念香港的繁華歲月

香港黃金時代已不在,香港人每天都面臨著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和中共「港版國安法」的雙重威脅。

3月8日,一眾演員出席電影《邊緣行者》在元朗的開鏡儀式,包括洪金寶、任賢齊、任達華、方中信、吳卓羲等。

據《蘋果日報》報導,近年盛傳影壇大哥大洪金寶患病,他更屢次被拍到身形消瘦。不過,洪金寶8日在接受傳媒拍照和採訪時,狀態很好,平時需要靠枴杖幫忙的他,還在眾人面前小跑了幾步。在開鏡禮上,洪金寶誠心上香。

他表示已休息了近兩年多沒拍戲,今次在電影裡軋上一角,雖然戲份不多,只是客串,拍攝時間也僅得一天,但很高興有工可開。

他慨嘆香港電影不知何時就會停拍:「今日聽到UA院線結業,發行、電影、電視都看不了……」

洪金寶說香港的電影公司在疫情之下仍開新戲,真的佩服。當被問到他會否減片酬支持港產片時,洪金寶若有所指地答道:「如果政府找我就不用減啦,(政府)大把錢,如果同業就有商量。」

對於被問到會否邀請政府協助電影業界時,洪金寶表示非常絕望:「沒什麼希望。人生沒希望,香港沒希望,唯一希望香港還有空氣可以呼吸一下。」並表示,「在新聞裡見到老百姓的生活好心酸,我好想幫但沒辦法幫,唯一幫手就是流眼淚。」

此番言論也惹來網民的同感:「大哥大一語道破,香港無希望!我好認同」,直言「今時今日公眾人物敢講呢D說話,已非常難能可貴,敬重!」

許智峯轉戰澳洲:「哪裡要人,就去哪裡!」

去年12月,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獲丹麥政客協助,經丹麥流亡英國。3月9日清晨,許智峯在Facebook宣布已離開英國,轉戰澳洲繼續進行國際戰線工作。

許智峯說9日是抵達澳洲的首天,正開始接受14天強制隔離。強調「目前未有申請政治庇護的想法,除非日後別無選擇,否則申請庇護會是我最後的選項」。

他強調:「而長遠未來我亦有計劃走訪其它國家,貫徹香港人在『反送中』運動裡『哪裡要人,就去哪裡』的精神。」

許智峯表示,作出決定前考慮了很多國際形勢及策略的分析,「雖然於澳洲定居及讀書的香港人為數不少,但相對流亡澳洲、全職投入遊說工作的香港政治領袖卻較少,這也是我決定轉戰澳洲的因素之一。」

他認為澳洲和紐西蘭均為「五眼聯盟」的成員,期望在遊說工作上可讓兩國對華取態更強硬、對香港自由有進一步的實質行動。許智峯還指出,澳洲目前疫情穩定,沒有封城的限制,正好能讓他把握時間做面對面的遊說工作,表示會積極與身在澳洲的香港手足會面。

許智峯又解釋,轉戰澳洲的決定經過內心多番的掙扎,家庭亦是考慮因素之一,「家人於澳洲的親友支援亦更多。安頓好家人,就可安心走更遠的路,為水深火熱的香港繼續打拚。」

近200名香港公務員拒宣誓效忠 面臨離職

北京在港實施「國安法」強行控制香港,並要求香港公務員以宣誓或簽署聲明的形式,表態「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政府」。

然而,3月8日,香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有100多至200名公務員沒有簽署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的聲明,這些人或需離開公務員隊伍。目前尚未掌握未簽聲明公務員的具體數字及所屬部門。但若公務員拒絕簽署聲明,會按機制跟進,安排他們離開公務員隊伍。

聶德權聲稱:公務員團隊要清晰知道和接受,「愛國就是愛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執政機關就是共產黨。」

當局迫使公務員效忠,被指企圖消除公務員內部的不同聲音。也有分析人士認為,這符合北京的「愛國者治港」的治港原則,將香港牢牢地控制在掌中,以免有反對中央政府的聲音出現。

拜登「第一狗」咬傷保安 被趕出白宮

接著再看美國的新聞。拜登當選美國總統後,他的兩隻寵物狗也成為「第一狗」,跟隨拜登一起住進白宮。但是好景不長,日前二犬被「趕出白宮」。

據《CNN》報導,上星期,拜登養的兩隻德國牧羊犬「冠軍」(Champ)和「少校」(Major),又搬回到拜登位於德拉瓦州的老家。因為「少校」在白宮做出攻擊行為,咬傷了保安人員。

報導稱,目前尚未確定該保安人員的受傷狀況,但這件事嚴重到這兩隻狗必須搬回老家。白宮對此事尚未作出評論。

拜登2018年在德拉瓦州一個動物收容所領養了「少校」。報導說,三歲的「少校」容易激動,它會對維安人員做出跳躍、吠叫、追趕的動作。而13歲的「冠軍」因為年老,動作比較遲緩。

外界注意到,這不是「少校」第一次闖禍,在大選期間,拜登曾因和「少校」玩耍,不慎滑倒受傷,導致腳掌骨折。

「覺得被利用了」 福音派教徒後悔選拜登

除了拜登的狗出事,一些曾經支持拜登的人士也後悔把選票投給拜登。

近日,原本支持美國總統拜登的基督教福音派發表了一封公開信,承認他們被民主黨「利用和背叛」了,因為在所謂的救助藍色州的中共病毒救濟法案中,他們被遺漏了。

信中解釋說:「我們對COVID-19救濟方案排除了《海德修正案》(Hyde Amendment)感到非常失望,《海德修正案》是一項兩黨長期支持的政策,旨在防止納稅人為墮胎提供資金。我們對拜登政府支持這樣做更加失望。」

福音派在信中還回憶道:「拜登團隊在競選期間希望與我們交談以獲得我們的支持,我們給出支持他的條件,在墮胎問題上進行積極對話,並達成共同的解決方案,但競選後一直沒有進行對話。」

信中還表示,許多福音派教徒和天主教徒冒著風險公開支持拜登。拜登和民主黨人需要尊重他們的勇氣。

然而,福音派在敦促其內部人士選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的網站上曾聲稱,儘管在墮胎問題上存在分歧,但「我們相信,總的來說,拜登的政策比川普的政策更符合聖經塑造的生命倫理」。

但是幾乎每個人都知道,民主黨建制派幾乎普遍支持按需墮胎。推特用戶紛紛哀嘆,易被欺騙的福音派團體這麼晚才認清民主黨。

美12州聯合起訴拜登 挑戰氣候行政令

除了面臨支持者的反對聲,拜登上任後再次被起訴。

自1月20日後,拜登發布的近60項總統令,幾乎在不需要國會同意的情況下,全方位地改造美國。

針對拜登簽署的「保護公共衛生和環境,恢復科學應對氣候危機」的行政令,一個由12個州組成的聯盟正在就此行政令起訴拜登。

他們強調該行政令有可能通過擴大聯邦監管權力而對整個國家的經濟產生嚴重影響。訴訟書說,拜登的行政令無權對溫室氣體排放的「社會成本」設定約束性數字,以被用在聯邦法規中。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該訴訟由密蘇裡州總檢察長施密特(Eric Schmitt)牽頭,於3月8日提出。阿肯色州、亞利桑那州等共11州的州總檢察長也加入了該訴訟。

川普和習近平反目 內幕曝光

中共隱瞞疫情導致一場大瘟疫擴散全球,造成數百萬人死亡。

3月4日,《華盛頓郵報》刊登了Josh Rogin的新書《天堂之下的混亂(Chaos Under Heaven)》的書摘,披露了美國前總統川普和習近平因疫情交惡反目內幕。包括疫情早期,川普被習近平的電話所欺騙,直到美國的病例開始增多,美方才意識到受騙等內情。

文章透露,2020年1月14日,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舉行了關於在大陸各地蔓延的中共病毒疫情的首次會議。

當時,美國前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比白宮裡的任何人更早地看到這種流行病的到來。但川普政府中的大多數人都不想相信正在發生的事情——或者至少不想說出來。

1月27日,博明主持了內閣級別的正式會議,所有相關機構的第一或者第二負責人參加會議。博明想要禁止來自中國的旅行者,但沒有人同意。他們認為博明瘋了。

第二天早上,博明與一名了解當地疫情真相的中共高層醫生交談。博明問:「這是否會像2003年的SARS一樣嚴重?」醫生回答說:「忘掉SARS,這是1918年(重現)。」他指的是20世紀當時最致命的流行病:西班牙流感爆發,造成全球約5000萬人死亡。

1月28日,時任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 Brien)和博明建議川普立即禁止來自中國的旅行者,或任何最近去過中國的人。當時,川普政府的每一位官員都反對這一舉動,甚至福奇等衛生專家也反對。

最後川普支持奧布萊恩和博明的建議。公開資料顯示,1月31日,美國三大航空公司宣布停飛中美直航航班;2月2日美國對中國關閉邊境。

另外,2月6日晚,川普和習近平進行了長時間的通話,雙方討論了中國的疫情。

《華盛頓郵報》文章披露,一位參與電話通話的高級政府官員說,在談話中,習近平告訴川普,他反對美國拒絕中國航班入境的決定。川普要求習近平允許(美)疾控中心官員進入武漢,當時武漢已被封城。習近平拒絕,並要求川普別再採取任何會造成進一步恐慌的行動,實質上是要求他淡化威脅。

習還告訴川普,中國的疫情已得到控制,該病毒對外部世界沒有威脅,而且病毒對溫度敏感,因此可能在天氣變暖後消失。

文章說,這些都是謊言,但川普相信了習的話,或者想要相信這些話,以至於在白宮內外,川普都開始說這些話。

在去年2月10日,川普在與各州州長的白宮會議上說:「現在我們談論的病毒,很多人認為,這種病毒會在4月份,隨著高溫而消失。」

文章說,川普在這裡沒有說明,他所說的「很多人」指的是中國現領導人。

這名官員說:「這是一個安慰性的電話」。他將習的信息解釋為「這裡沒啥好看的,我們已經完全控制了疫情,別反應過度」。

文章說,隨著美國的病例增多,川普團隊看來意識到自己上當受騙了,並開始將矛頭指向中共。他們表示,明確疫情爆發的起源很重要。

但中共試圖推卸病毒在全世界爆發的責任,急著把疫情起源地「甩鍋」給美國。

另外據公開資料顯示,4月30日,川普在白宮對媒體首次表示,中共病毒令他改變了對習近平的看法。隨後川普不斷批評中共隱瞞疫情,美中關係也不斷惡化。

役情最前線》製作組

(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