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川普離開DC 王者必定歸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2日訊】【今日點擊】(3989-1)

提要
川普離開DC 王者必定歸來!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1月21日今天,昨天過了1月20日,一切全都結束了,Game over Game over。那前後如果你從10月1日,我個人願意從10月1日算起啦,那一天川普沾染中共病毒,如果你那麼算的話,大概是112天,一共112天,到昨天。如果你往前算,多算一點兒的話,可能到120天。也就是說在亨特醜聞,亨特拜登的醜聞,大概9月24、25日曝光之後,那個時間點,那是集中在,因為它的目標是衝在,衝拜登去了。但是我個人以為還是從10月1日算起,112天,到1月20日這件事情結束。

拜登呢順利的宣誓就職,川普呢給拜登留下一封信,川普給拜登留下了一封信。但是在官面,官場上沒有做任何交接,離開了白宮回到了自己的家,這個佛羅里達的海湖莊園,時間上他們安排得非常的緊湊。在拜登宣誓就職成為美國總統之前,美國的空軍一號,也就是美國總統的專機,已經回到了安德魯空軍基地。也就是說回到了總統使用飛機的飛機的庫房,包括總統的專車也同時離開了,也同時離開了海湖莊園,這樣的話在禮儀上沒有任何重疊,沒有任何重疊。

其實某種程度上可以講,整個過程就是我們原來在其他節目中,濤哥侃封神當中的,我以為就是封神演義啦。這是封神演義當中的,當中妖、精、鬼、怪、獸在人的層面,戰勝了人,戰勝了人,這是毋容質疑的。以欺詐、以毫無遮掩,光著屁股耍流氓,成功的成為了這家主人。而且他可以赤裸裸的說我是最文明的,因為我光著屁股,因為我光著屁股。所以當這樣東西大行其道的時候,它占據了這個社會當中,大家所曾經以為的,任何的一個公共渠道,法律、媒體、政府、議會,那你就沒招了。

那這些人是少數人,但是他們掌控了所有這樣的公共資源,而這個公共資源又是美國人。美國是民主的燈塔對不對,我說這回民主可瞎掰了,這回法治可扯了驢蛋了,我不開玩笑,民主瞎掰了,法治扯驢蛋了,因為他們光著屁股耍流氓。民主是給穿衣服的,法治是給懂得禮儀的,他光不溜條的,這瞎掰了對不對。你要知道那東西是給,它是這麼配著來的。當人們去強調,一再強調民主跟法治的時候,這個人十有八九是騙子,十有八九是騙子,而這個東西是過去十年、十五年,菁英階層推崇的。我跟你舉個例子,有朋友不一定愛聽,民主鬥士,緬甸的,緬甸的那位民主鬥士就是最典型的。她失去了家庭、失去了自己的孩子,一個女人打到這分上,上來之後扭臉就幹了。民主鬥士是手段,在沒有人的信仰的背景之下。

跟大家分享昨天川普離開華盛頓DC,和拜登就職典禮的整個片斷的故事。這段是川普昨天早晨,大概在8點20分跟太太走出白宮,走出白宮乘坐直升飛機走了。這是我們隨便找的最早的一段視頻,用的是西班牙語,這段視頻有28萬人看。這是他最後乘坐總統的,海軍陸戰隊的Marine1號離開白宮,所以這是當時的樣子。他當時說了一句話,我們剛才看到他說話的場面,他當時說了一句話說,跟大家再見,很感謝我這段美妙的時光。他說當然啦,我以為這段再見不會太長,不會太長,我就會,這段再見不會很長的。這個說法是很特別的,當然是川普的風格啦。

其實他反應出他根本就不服氣,他不服氣他也,而面對現實呢他要接受現實。也就說他無論多麼的不服氣,那客觀現實這個國家走到這分上,他只能,他已經沒有力量,超越他的力量去挽回真相,那也就這樣了。這是當時我們能夠看到的啊,我跟大家,因為在社交媒體中,在主流媒體中幾乎都是打壓的,幾乎是打壓,所以這是我們看到的故事。大家看到了,剛才我用的是很隨便的一個西班牙人去轉的,我們下面可以看到28萬人看,很多人去轉、很多人去拍。那當然現場的人員不是很多,我看現場也就200人,就是在白宮送他的時候。

那這段視頻是他來到了安德魯空軍基地,安德魯空軍基地,是美國總統的專機所在地,那這段視頻是英國每日電訊報拍的。那他下了這個直升飛機之後,在現場有一個軍事上的禮儀21響,有軍隊、有這個禮儀的軍隊,這是他的孩子,這是21響。所以這一些在某種角度上是來,只有總統一級的,總司令一級的,才會有這樣的一個概念。那同樣這裡面在表示著他離開白宮,但是呢來表示著自己的尊嚴吧,他沒有輸對吧。他離開白宮的時候,他離開這一切,同樣他是一個勝利者,他是個勝利者。我覺得你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去解釋,這個時間點大概發生在不到9點鐘,大概不到9點,現場也是幾百人,不到1千人。

在他登上台之後,大概演講了9分多鐘,全場演講了9分多鐘。這一段呢是他剛剛開始演講的時候,大家注意到他後面的旗子呢只剩國旗了,沒有總統的旗幟,他是離任嘛。但是他前面放的講台,依然是總統的講台。所以這些是在禮儀交割上,是有這麼個說法啦,因為旗子的標誌就顯得更特別,他不能帶著旗子走,這個是肯定的。在他的演講當中,相當長的時間去讚揚了他的家人,他的家人付出很大,他的全家人都參與其中,在他的4年的執政中。這是他太太,他太太呢,他太太戴著眼鏡,戴著墨鏡的原因,他太太應該是落淚了,在我個人看到是落淚了。因為很多人感覺到很悲壯,一會兒我們看到他上飛機的場面,你就能看到在接近飛機的時候,那他太太應該是抹眼淚了。所以戴上墨鏡呢來,就是一種表示吧。

他們在最後的言詞當中,沒有任何傷害對方,沒有,也沒有任何其他的強調,什麼都沒有。這是一個,這是一個很特別的,我只能說這是一個很特別的場面。在他的陳述當中,讚揚他的女兒、他的女婿,同時最後還向彭斯夫婦道謝,讚揚了彭斯夫婦,這是一個很,很特別很尷尬的場面。彭斯自出事之後,只跟川普做過一次禮儀上的碰面,大概就是星期一的時候,做過一次禮儀上的碰面,自那之後就沒有了。所以這是發完演講,演講過後,那川普夫婦兩個人,這都是象徵性的對吧,旁邊有軍人,有禮儀軍人,他們兩個人登上飛機,這是整個離開的過程。

就我個人來講,我個人覺得滿感觸的,這些當這樣以正式的方式在離開的時候,就表示他的結束,他接受現實。但是他在剛才他發言的時候,接受現實發言的時候,他最後結束的時候用了一句話,他說呢相信我會以不同的方式,以某種方式很快再回來的。所以整個他離開白宮,到結束上了飛機,第一句話說我們要再見,但不會很長,然後說我們會以某種方式回來的。這就是形成了一個,給大家留下了一個懸念,當然留下懸念是他做事的風格。他以什麼樣的方式回來,他能否以什麼樣的方式回來?不知道。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