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媽不開心時 解決方案可能很簡單

文/Barbara Danza 徐海韻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4日訊】你知道這是真的:「如果媽媽開心,沒有人會開心。」

身為媽媽的你,為什麼不開心?答案可能比你想像的要簡單。

下一次你發現自己不知所措、沮喪、心情不好、向家人發洩,或者只是感覺自己不是你想成為的媽媽時,停下來。在你感覺一切都很失敗、陷入困境之前,問問自己以下幾個問題。

你餓了還是渴了?

飢餓是真實的。脫水會使你昏倒。

你可能一整天都在給人派飯和零食,但你上一次把食物放進自己嘴裡或者喝一小口水是什麼時候?餓著肚子跑來跑去肯定會讓你感到疲勞、沮喪,失去耐心。

你在吃什麼?

也許你在吃東西,但如果你吃的東西大多是從包裝盒裡或快餐店的汽車取餐窗口裡來的,那麼你的食物需要提高質量了。確保給你的身體提供大量乾淨的、完整的食物——那種可以在自然界中找到的完整食物。儘量遠離那些加工食品和糖。

你最後一次走出家門是什麼時候?

晚飯時間快到了,你還穿著睡衣?你知道今天外面的天氣怎麼樣嗎?

新鮮空氣和陽光是必不可少的。無論你是穿上運動鞋在街區裡走走,還是到後門廊上做一些健康的深呼吸,都要確保你走出家門,步入陽光照耀的地方。

你的睡眠充足嗎?

你可能會劃手機到深夜,或是因為家裡有小傢伙而早早醒來。優先考慮你的睡眠,並確保獲得足夠的高質量睡眠時間。

你可能會認為,一個晚上只睡六個小時完全沒有問題,但如果你像我們大多數人一樣,這是遠遠不夠的。

你看屏幕的時間有多少?

盯著屏幕——無論是移動設備還是電腦——都會讓人感到疲憊。對我們大多數人來說,花一些時間在電子屏幕上在很大程度上是不可避免的,但儘可能減少它,看看是否能讓你更有活力,臉頰增加一點光彩。看看你的周圍,在你真實的、非數字化的生活中,感受這樣做所帶來的輕鬆。

你的日曆有多滿?

你給自己或家人安排的事情是不是太多了?首先需要整理你的日曆。你一定要去做的義工有多少?有多少要去赴的約會真正在你生活中占據優先?

你可以通過取消計劃,重新協商責任,只留下那些對你和家人真正重要的事情來減少生活中的噪音。請放慢腳步。

你享受了多少獨處的時光?

當然,我們都愛我們的家庭,但每個人有時都需要時間給自己充電。如果你醒著的每一刻都是和家人一起度過的,那麼是時候騰出一點時間來陪陪自己了。

早起,或者做任何你能做的事來獲得一些獨處的時間。

當然,你目前的狀態可能意味著你還存在著更深層的問題。我們總是建議你反省和尋求精神寄託。不過,有點好笑的是,我們這些做媽媽的往往會忽略最簡單的可能的原因。下次你感到不舒服的時候,請記得這個清單。

身處紛亂之世,心存健康之道,就看健康1+1!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