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青海大火球或重逾10噸 墜落點大爆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6日訊】中國青海大火球23日清晨墜落的視頻熱傳,但官方未公布詳情。有科學家分析,墜落物半徑可能達到1米,重量超過10噸,墜落點會發生大爆炸

23日清晨,一個巨大火球劃過中國青海玉樹囊謙縣的上空,天空瞬間亮如白晝,許多網友分享了自己拍攝到的奇景。當地警方稱,感受到地面震動,但聲稱尚未尋找到相關殘骸。

俄羅斯官媒《衛星通訊社》引述韓國慶熙大學教授葉夫根尼∙祖布科的說法稱,墜落的物體半徑可能達到1米,重量超過10噸,因多人目睹,墜落物可能被尋獲。

祖布科指出,藉由多個墜落視頻,科學家就能推算可能的墜落點。如果落在山上,幸運的話也許可以蒐集到該物體的10%。

他補充分析,墜落撞擊點應該會發生爆炸,而由於墜落物較重,對該地點的破壞應該非常嚴重。

在中國,隕石墜落往往被視為國家將有大事發生,且多為不詳之事。因此青海大火球墜落,也有網民猜測這是否為凶兆。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