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青海大火球或重逾10吨 坠落点大爆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6日讯】中国青海大火球23日清晨坠落的视频热传,但官方未公布详情。有科学家分析,坠落物半径可能达到1米,重量超过10吨,坠落点会发生大爆炸

23日清晨,一个巨大火球划过中国青海玉树囊谦县的上空,天空瞬间亮如白昼,许多网友分享了自己拍摄到的奇景。当地警方称,感受到地面震动,但声称尚未寻找到相关残骸。

俄罗斯官媒《卫星通讯社》引述韩国庆熙大学教授叶夫根尼∙祖布科的说法称,坠落的物体半径可能达到1米,重量超过10吨,因多人目睹,坠落物可能被寻获。

祖布科指出,藉由多个坠落视频,科学家就能推算可能的坠落点。如果落在山上,幸运的话也许可以搜集到该物体的10%。

他补充分析,坠落撞击点应该会发生爆炸,而由于坠落物较重,对该地点的破坏应该非常严重。

在中国,陨石坠落往往被视为国家将有大事发生,且多为不详之事。因此青海大火球坠落,也有网民猜测这是否为凶兆。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