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向最高法院提訴 要求推翻賓州裁決 由議會另擇選舉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1日訊】川普(特朗普)團隊12月20日向聯邦最高法院提交了一份新的訴訟,尋求推翻賓夕法尼亞州最高法院對三宗有關郵寄選票案件做出的裁決,並要求聯邦最高法院推翻選舉結果,允許賓夕法尼亞州議會選擇自己的選舉人名單。

川普律師朱利安尼發布聲明說,賓州在2020年總統大選前後非法改變郵寄投票法律,違反美國憲法第二條和布什訴戈爾案的裁決。這是川普團隊首次獨立向美國最高法院提出訴訟,並且它的憲​​法依據跟2000年布什訴戈爾案相同,而布什當年取得勝訴。

此前,川普團隊曾經向聯邦最高法院就賓州延長郵寄選舉截止日期提起訴訟。當時最高法院以4:4的比分決定維持賓州最高法院裁決。但是法官阿利托和另外兩名法官在意見書中寫道,「賓州最高法院的決定(將郵寄選票收到的截止時間從選舉日晚上八點延長到三天之後的下午五點)的合憲性具有全國重要意義,賓州最高法院的決定很有可能違反了聯邦憲法。」

朱利安尼的聲明說,這份訴訟尋求推翻賓州最高法院的三項裁決,它們取消了賓州議會對於郵寄選票欺詐的防範措施。這些裁決的不當之處包括: (a)禁止選舉官員在選舉日檢查郵寄選票上的簽名是否真實,(b)剝奪川普團隊對郵寄選票的偽造簽名和其它違規行為提出質疑的權利。(c)將川普團隊觀察點票的範圍局限在費城會議中心,(d)取消了郵寄選票需妥善簽名、注明地址和日期的法定要求。

川普團隊要求採取一切合適的補救措施,包括:取消拜登的選舉人票數,允許賓州議會選擇自己的替代選舉人。川普團隊也要求加快審理此案,要求最高法院下令被告方在12月23日之前做出回應,在12月24日之前做出答覆,以便最高法院可以在國會1月6日統計選舉人票數之前做出裁決。

大約一萬張郵寄選票是在投票日之後、但在賓州法院下令的最後期限之前到達,它們仍然處於懸而未決的狀態,等待最高法院對是否應該計算這些選票做出決定。此前阿利托法官命令,將這些選票跟按時寄達的選票分開保存。

(記者顧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