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舞弊失職?美媒:傳美國司法部長巴爾考慮去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7日訊】美國多家媒體6日報導,司法部長威廉·巴爾(William Barr)考慮在明年1月中以前辭職。此前,巴爾面對公然的大規模選舉欺詐表示,「普選並無廣泛舞弊情形」,遭外界強烈批評,總統川普也表示,司法部迄今沒有任何動作,部長明顯失職。

報導巴爾考慮1月中以前辭職的美國媒體,包括紐約時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媒體。紐約時報6日引述消息指,巴爾考慮在川普任期完結前卸任,或甚至在月底前宣布呈辭。司法部和白宮目前尚未回應此事件。

美國大選舞弊證據越來越多,但司法部長迄今無作為,令外界詬病。巴爾11月9日雖然授權聯邦檢察官調查舞弊,但在四個州(喬治亞州、亞利桑那州、密歇根州以及賓夕法尼亞州)相繼舉行聽證會,大量證人頂著壓力出面作證後,但司法部仍然沒有公布調查進度。

日前,巴爾接受美聯社採訪,聲稱2020大選沒有舞弊,引發輿論批評。川普團隊律師反駁巴爾有關大選沒有舞弊的言論。

隨後,美國司法部緊急發布聲明,「一些媒體錯誤報導說,司法部已經結束了對選舉舞弊的調查,以及司法部宣布在選舉中沒有舞弊。」否認巴爾發布過相關言論,並聲稱將繼續追查大選欺詐的指控。

12月1日,川普陣營大律師林伍德在推特發文說,現在「是解雇巴爾的時候了。」

美國總統川普12月3日在答記者問時表示,「他們看起來不大努力,老實說這令人失望,因為這是大規模的(選舉)欺詐行為。(您仍然對巴爾有信心嗎?)嗯…這個問題,過幾個星期再問我吧,他們應當調查所有這些舞弊行為。」

美國保守派聯邦眾議院自由黨團議員,當天也在國會大廈外舉行記者會,批評司法部缺乏調查和透明度,要求對總統選舉的認證進行全面審查。

美國國會眾議員安迪.比格斯(Andy Biggs): 「我們敦促司法部長進行調查,以確保我們都能信賴選舉的公正。」

美國國會眾議員泰德.尤浩(Ted Yoho): 「作爲這個國家的司法部長,你(巴爾)的責任是徹底調查。」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鏈接: 巴爾調查大選舞弊不力 川普失望 眾議員批評
相關鏈接: 調查大選舞弊不給力 美國FBI和司法部再遭質疑
相關鏈接: 川普對司法部長不滿:調查舞弊指控「不大努力」
相關鏈接: 【遠見快評】巴爾「搖擺」表態 到底想說什麼?鮑威爾劍指中共索羅斯
相關鏈接: 巴爾稱選舉沒有舞弊?美司法部緊急聲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