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對司法部長不滿:調查舞弊指控「不大努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4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3日表示,司法部長巴爾調查大選舞弊指控「不大努力」,令人失望。巴爾日前對媒體聲稱,沒有發現足以影響選舉結果的大規模的舞弊,引發輿論嘩然。

美東時間12月3日,川普總統對記者表示,司法部長威廉.巴爾(William Barr)調查選舉舞弊指控「看起來不大努力」,「令人失望」。

川普指出選舉舞弊有很多證據,如果巴爾留意,他會看到在喬治亞州選舉舞弊聽證會上所看到的那些證據。

「老實說」,巴爾和司法部「看起來不大努力,這令人失望」。川普說,「他還沒有做任何事情。」

2天前,美聯社刊登採訪巴爾的報導中稱,巴爾說:「迄今為止,我們還沒有看到可能影響選舉結果的大規模舞弊行為。」

自選舉日以來,巴爾幾乎一直保持沉默,這是他首次對大選舞弊公開表態,影響很大,幾乎上了所有媒體的頭條。但他否認大選存在大規模舞弊,遭到輿論質疑。

川普團隊律師隨即發布聲明反駁巴爾:「恕我直言,似乎司法部並沒有進行任何調查。」

聲明說,來自6個州的證據已送往司法部,但司法部並未予以調查。「我們有許多證人在宣誓後作證說,他們看到與選舉舞弊有關的犯罪行為。據我們所知,他們中沒有一個人接受過司法部的詢問。司法部也沒有審計任何投票機,也沒有使用傳票權力來確定真相。」

當天下午,巴爾進入了白宮。晚間,美國司法部發言人發表聲明澄清:美聯社和其它媒體沒有提供巴爾說那番話的背景,歪曲了他的話。

聲明說,「一些媒體錯誤報導說,司法部已經結束了對選舉舞弊的調查,以及司法部宣布在選舉中沒有舞弊。」

聲明還說,「這不是美聯社報導的那樣,也不是司法部長說的。司法部將繼續盡快蒐集並積極追查所有具體且可信的欺詐指控。」

然而,司法部的聲明似乎未能完全打消民眾對巴爾的質疑。時事評論人士唐靖遠認為,巴爾對大選舞弊的態度的確比較模糊、搖擺。巴爾接受左媒的採訪,說他這樣沒看到,那樣也沒看到,這個態度本身明顯帶有傾向性。

川普陣營大律師林伍德12月1日就在推特發文說,現在「是解雇巴爾的時候了。」

川普3日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表達了對巴爾的不滿。當被問到是否仍支持巴爾時,川普沒有詳細說明巴爾的職位狀況,他表示:「這個問題,過幾個星期再問我吧。」

川普還說,「他們應當調查所有這些舞弊行為。這不是民事的。這是刑事的。這是非常嚴重的刑事案件。」

事實上,這並非川普首次指責巴爾和司法部沒有作為。川普11月29日接受福克斯商業採訪時曾表示,司法部或FBI在調查涉嫌選舉舞弊的行動中「失蹤」。

川普說,這次選舉是徹底的欺詐,但是自大選日以來,美國司法部或聯邦調查局(FBI)「均未見任何有關欺詐或違規行為的信息。」「在行動中失蹤。無法告訴你他們進行到什麼程度。」

「他們所做的就像我們沒有證據一樣。我們到處都有證據。」川普總統指著那些指控違規或欺詐的人發出的數百份宣誓證詞說。

近日,在賓州、亞利桑那州、喬治亞州等都舉行了選舉舞弊聽證會,很多證人出來作證,展示大選舞弊的證據。

川普2日在白宮發表了任內「最重要的演講」,被認為是吹響了反攻的號角。

川普在演講中列舉了很多案例,展示遍布多個州的大規模選舉舞弊現象。他說,他會採取行動捍衛美國法律和憲法,這是他作為總統的最高職責。

川普強調說,「我的朋友曾經祝賀我在總統任期中取得的一系列成功,但所有這一切加在一起,都沒有我現在進行的事情重要,這就是要拯救我們的選舉制度,拯救我們的國家。」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美國司法部長突然反水?川普團隊聯合回應
相關鏈接:巴爾稱選舉沒有舞弊?美司法部緊急聲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