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稱選舉沒有舞弊?美司法部緊急聲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2日訊】日前,有媒體報導說,美國司法部長巴爾聲稱2020大選沒有舞弊。消息一出,引發輿論強烈反響。對此,美國司法部隨後緊急發布聲明,否認巴爾發布過相關言論,並聲稱將繼續追查大選欺詐的指控。

12月1日晚間接近8點時分,美國司法部發言人發表聲明說:「一些媒體錯誤報導說,司法部已經結束了對選舉舞弊的調查,以及司法部宣布在選舉中沒有舞弊。」

聲明還說,「那不是美聯社的報導,也不是司法部長說的。司法部將繼續盡快蒐集並積極追查所有具體且可信的欺詐指控。」

在此之前,美聯社12月1日下午發布突發新聞,稱司法部長威廉.巴爾(William Barr)接受他們採訪時說,「迄今為止,我們還沒有看到可能影響選舉結果的大規模舞弊行為。」

巴爾否認大選存在舞弊遭到民眾質疑。近日,在賓州和亞利桑那州舉行的選舉誠信公開聽證會,不少證人出席作證,越來越多的舞弊證據被呈現在公眾面前,令外界震驚。

川普團隊律師針對美聯社的報導發布聲明,反駁巴爾有關大選沒有舞弊的言論。聲明說:「恕我直言,似乎司法部並沒有進行任何調查。」

聲明還指出,有許多證人在宣誓後作證說,他們看到與選舉舞弊有關的犯罪行為。但他們中沒有一個人接受過司法部的詢問。

司法部被要求證實美聯社報導中的評論,以及解釋巴爾為何沒有在新聞發布會上發表上述評論。司法部在12月1日晚做出上述回應。

本次美國大選被指存在系統性舞弊,但迄今未見執法部門認真調查。相反,在賓州舉行完聽證會之後,有不止一名指證舞弊的證人遭到司法部特工盤問。

出席聽證會的共和黨監票員霍普斯(Leah Hoopes),11月28日在前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的《戰鬥室》節目中透露,她在聽證會作證後不久,司法部特工突然造訪她的住所進行盤問。

霍普斯說,不知道特工是想了解案情、還是「審問犯人」。她還表示,另一位出席聽證會作證的共和黨監票員格雷格也遭到特工盤問。

有網友留言說,這聽起來很像是「恐嚇證人」。

司法部長巴爾在大選日之後宣布要調查選舉舞弊行為,但是在多個關鍵搖擺州存在大規模舞弊的事實面前,巴爾幾乎一直保持沉默。

巴爾早前在發給聯邦檢察官的一份備忘錄中寫道,「如果有明確和顯然可信的違規指控,而且如果這些指控屬實,可能會影響某個州聯邦選舉的結果,那麼就可以進行這種調查和審查。」

外界認為,這與司法部12月1日的聲明如出一轍,但這並不能說明司法部在大選欺詐中會有所作為。川普總統日前就曾公開批評司法部及FBI在大選欺詐的調查中「失蹤。」

11月29日,川普接受《福克斯商業》(Fox Business)採訪時表示,自大選日(11月3日)以來,美國司法部或聯邦調查局(FBI)「均未見任何有關欺詐或違規行為的信息。」

川普說,他們「在行動中失蹤。無法告訴你,他們進行到什麼程度。」

川普還說,他已經詢問了聯邦執法機構對欺詐行為的調查,每星期他們都說正在調查,僅此而已。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選之前,針對前聯邦調查局局長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前聯邦調查局助理局長安德魯.麥凱布(Andrew McCabe),以及其他奧巴馬時期的官員進行的調查,FBI或司法部也幾乎沒有採取任何行動。

早些時候,著名大律師鮑威爾(Sidney Powell)對媒體透露,這次大選舞弊涉及上千人,這種重大犯罪讓人震驚。她還表示,司法部、國家安全局、國土安全部、FBI,一直到現在都沒有行動。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