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歇根議會決議 傳喚大選文件 調查違規行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1日訊】就在美國多家媒體宣布拜登當選美國總統之後,密歇根州議會上週六(11月7日)就選舉舞弊指控舉行了聽證會,並做出決議,傳喚跟2020年大選有關的文件,調查違規行為。

該州參議院和眾議院聯合監察委員會主席、州共和黨籍參議員麥克布魯姆(Ed McBroom)表示,傳喚大選文件將澄清真相,因為公眾對此事「高度熱情」。

「每一張合法選票都需要被清點,不論是誰投的或他們投的是誰。」密歇根州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查特菲爾德(Lee Chatfield)說。

在大選日之後,川普(特朗普)競選團隊提出了多項指控,包括舞弊、選票拼寫錯誤和軟件問題。

密歇根州兩院共和黨領袖寫信給州選舉部主任布雷特(Jonathan Brater),要求其提供有關5月份缺席投票申請人的郵件,以及9月份寄給那些有駕照但沒有註冊投票的人的信件。

據《密歇根前進報》(Michigan Advance)報導,早在上週五,密歇根州參議院和眾議院共和黨領袖就寫信給布雷特,告訴他議會計劃調查該州大選的處理方式。調查是根據「多個有關11月3日大選誠信的指控」而發起的,這些指控通過公開或私人的渠道提交給了議會。

密歇根州當地媒體《每日日報》(Daily Journal )報導說:「在安特里姆縣,一個軟件故障導致投給川普的5000張選票算到拜登頭上,引發了人工重新計票。此事引發疑問。」

密歇根州共和黨主席考克斯(Laura Cox)發布聲明說:「今天早上報告的這樁違規事件難以置信的糟糕,特別是在密歇根選舉結果如此接近的情況下。」

考克斯說:「此刻,我們不清楚這些問題是由工作失職還是腐敗造成的,但是它們的存在本身就是一個極大的擔憂。密歇根州共和黨將不遺餘力的曝光大選背後的真相。」

德州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也對福克斯新聞表示,此事非同小可,可以把官司打到最高法院。他指出,同樣的軟件還用於密歇根州的其它47個縣,這需要調查。

「很難知道什麼是事實,很難知道什麼是真相。這個案件可以很輕易的打到美國最高法院。」這位共和黨議員表示。

無獨有偶。軟件故障也讓一名密歇根州某縣的共和黨官員落選,但是在修復故障之後,這名官員的選票超過了其民主黨對手,獲得連任。

該官員克辰德弗爾(Adam Kochenderfer)告訴媒體:「我感謝發現這個錯誤的官員。但是我們需要確保未來徹底解決這些問題,或防止它們。」

(記者顧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