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歇根议会决议 传唤大选文件 调查违规行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1日讯】就在美国多家媒体宣布拜登当选美国总统之后,密歇根州议会上周六(11月7日)就选举舞弊指控举行了听证会,并做出决议,传唤跟2020年大选有关的文件,调查违规行为。

该州参议院和众议院联合监察委员会主席、州共和党籍参议员麦克布鲁姆(Ed McBroom)表示,传唤大选文件将澄清真相,因为公众对此事“高度热情”。

“每一张合法选票都需要被清点,不论是谁投的或他们投的是谁。”密歇根州共和党籍众议院议长查特菲尔德(Lee Chatfield)说。

在大选日之后,川普(特朗普)竞选团队提出了多项指控,包括舞弊、选票拼写错误和软件问题。

密歇根州两院共和党领袖写信给州选举部主任布雷特(Jonathan Brater),要求其提供有关5月份缺席投票申请人的邮件,以及9月份寄给那些有驾照但没有注册投票的人的信件。

据《密歇根前进报》(Michigan Advance)报导,早在上周五,密歇根州参议院和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就写信给布雷特,告诉他议会计划调查该州大选的处理方式。调查是根据“多个有关11月3日大选诚信的指控”而发起的,这些指控通过公开或私人的渠道提交给了议会。

密歇根州当地媒体《每日日报》(Daily Journal )报导说:“在安特里姆县,一个软件故障导致投给川普的5000张选票算到拜登头上,引发了人工重新计票。此事引发疑问。”

密歇根州共和党主席考克斯(Laura Cox)发布声明说:“今天早上报告的这桩违规事件难以置信的糟糕,特别是在密歇根选举结果如此接近的情况下。”

考克斯说:“此刻,我们不清楚这些问题是由工作失职还是腐败造成的,但是它们的存在本身就是一个极大的担忧。密歇根州共和党将不遗余力的曝光大选背后的真相。”

德州联邦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也对福克斯新闻表示,此事非同小可,可以把官司打到最高法院。他指出,同样的软件还用于密歇根州的其它47个县,这需要调查。

“很难知道什么是事实,很难知道什么是真相。这个案件可以很轻易的打到美国最高法院。”这位共和党议员表示。

无独有偶。软件故障也让一名密歇根州某县的共和党官员落选,但是在修复故障之后,这名官员的选票超过了其民主党对手,获得连任。

该官员克辰德弗尔(Adam Kochenderfer)告诉媒体:“我感谢发现这个错误的官员。但是我们需要确保未来彻底解决这些问题,或防止它们。”

(记者顾帆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