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5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余文生看守所受虐待 身體堪憂

大陸維權律師余文生,被中共祕密判刑後提出上訴,目前案件進入二審階段。10月13號,辯護律師藺其磊在徐州看守所會見余文生後,在網上發消息說,余文生因營養缺乏,身體素質很差,牙齒脫落不能咀嚼飯菜。又因天氣乾燥,看守所不提供熱水,他已咳嗽20多天,而且所有的書籍都被收走。

因言獲罪 南京學者郭泉無悔

南京學者郭泉今年年初因在網上發表文章評論疫情和國情,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關押在南京市第二看守所近9個月.日前,得以與律師會面。據律師透露,郭泉承認曾經在網上發表大量文章針砭時弊,但他對此毫不後悔,已作好最壞打算。

「潑墨女」董瑤瓊被軟禁 抄習講話

湖南株洲女孩董瑤瓊因在上海向習近平畫像潑墨,先後兩次被關精神病院,今年7月出院後,與外界失聯。日前有知情人士透露,董瑤瓊目前精神狀況正常,但遭當地重點維穩,被安排到鄉政府抄寫習近平講話資料,處於半軟禁狀態。

鎮江訪民蔣湛春祭典楊佳 遭酷刑

江蘇鎮江訪民蔣湛春,去年清明期間到北京福田公墓祭典殺警青年楊佳,之後被抓捕、起訴。今年7月,律師在看守所會見他時,發現他無法行走。蔣湛春告訴律師,他在指定居所監視居住期間,被打的受不了,曾試圖上吊、割腕自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