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CEO平均工資40年飆漲逾11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0日訊】病毒大流行期間,美企高管薪酬備受關注,根據就業政策研究所(Employment Policies Institute)18日出爐的報告顯示,美國前350家公司執行長去年的平均薪酬為2,130萬美元,比前年增長了14%;即使在疫情期間,高管們的薪酬(實際收益)仍持續上漲。

在過去的40年裡,CEO的薪酬遠遠超過了普通工人的收入。從1978年到2019年,CEO的工資增長了1167%,而在這段時間內,普通工人的薪酬只增長了13.7%。最頂尖的0.1%的CEO薪酬漲幅甚至遠遠超過了盈利的增長,因為在過去40年裡,這些CEO的薪酬增長了337%。

由於這些不均衡的薪酬增長,導致CEO與普通工人之間的薪酬差距急劇擴大。去年首席執行官與普通工人的比例是320比1,但在1978年時該比例為31比1。福克斯新聞援引斯坦福大學2016年的一項調查指出,不出所料,大眾對CEO的薪酬顯然不滿意,有74%的美國人認為,與普通員工相比,CEO的薪酬不合理。

不過就業政策研究所的報告表示,CEO的實際收益包括股票獎勵和兌現的股票期權,他們的薪酬與股票市場密切相關,因為股票期權和獎勵約占其收入的四分之三,而工資和現金獎金僅占剩下的四分之一。

另據薪酬公司CGLytics7月份的報告,由於許多公司在病毒大流行期間盈利受損,開始採取降薪措施,有三分之二首席執行官的總薪酬削減幅度在10%或以下。例如,迪士尼執行董事長鮑勃·艾格(Bob Iger)宣布將放棄從3月底到年末的薪水,但這225萬美元的薪水只占他總薪酬的3.3%。

同樣,達美航空執行長埃德·巴斯蒂安(Ed Bastian)在疫情期間降薪了71.4萬美元,僅占其總薪酬的5.35%;美聯航執行長斯科特·柯比(J.Scott Kirby)降薪79萬美元,占其全年總薪酬的9%。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