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CEO平均工资40年飙涨逾11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0日讯】病毒大流行期间,美企高管薪酬备受关注,根据就业政策研究所(Employment Policies Institute)18日出炉的报告显示,美国前350家公司执行长去年的平均薪酬为2,130万美元,比前年增长了14%;即使在疫情期间,高管们的薪酬(实际收益)仍持续上涨。

在过去的40年里,CEO的薪酬远远超过了普通工人的收入。从1978年到2019年,CEO的工资增长了1167%,而在这段时间内,普通工人的薪酬只增长了13.7%。最顶尖的0.1%的CEO薪酬涨幅甚至远远超过了盈利的增长,因为在过去40年里,这些CEO的薪酬增长了337%。

由于这些不均衡的薪酬增长,导致CEO与普通工人之间的薪酬差距急剧扩大。去年首席执行官与普通工人的比例是320比1,但在1978年时该比例为31比1。福克斯新闻援引斯坦福大学2016年的一项调查指出,不出所料,大众对CEO的薪酬显然不满意,有74%的美国人认为,与普通员工相比,CEO的薪酬不合理。

不过就业政策研究所的报告表示,CEO的实际收益包括股票奖励和兑现的股票期权,他们的薪酬与股票市场密切相关,因为股票期权和奖励约占其收入的四分之三,而工资和现金奖金仅占剩下的四分之一。

另据薪酬公司CGLytics7月份的报告,由于许多公司在病毒大流行期间盈利受损,开始采取降薪措施,有三分之二首席执行官的总薪酬削减幅度在10%或以下。例如,迪士尼执行董事长鲍勃·艾格(Bob Iger)宣布将放弃从3月底到年末的薪水,但这225万美元的薪水只占他总薪酬的3.3%。

同样,达美航空执行长埃德·巴斯蒂安(Ed Bastian)在疫情期间降薪了71.4万美元,仅占其总薪酬的5.35%;美联航执行长斯科特·柯比(J.Scott Kirby)降薪79万美元,占其全年总薪酬的9%。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