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王毅稱休斯頓領館人員「戰友」 黨給三等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8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今天是8月17日,星期一。中共駐休斯頓總領館被美方勒令關閉近一個月之後,北京時間8月17號晚間,總領事館全體館員搭乘包機抵達北京,受到中共外交部的熱情迎接,「戰狼」部長王毅現場致詞,稱讚館員們「臨危不亂、處變不驚」、「維護了國家的核心利益,堅決維護了國家和民族的尊嚴」。

王毅把這些領事館人員稱為「戰友」。這個詞不代表說,王毅他們都曾當過解放軍,這個詞是一個非常有中共特色的稱呼,凡事在一起經歷過什麼、為了什麼目標打拼過的人,都可以稱作是「戰友」。很明顯,中領館這些人在美方突然宣布封館之後,立即行動燒毀機密文件,撤退時還不忘把大門鎖死,直到最後關頭都在和美帝做鬥爭。在王毅看來他們沒有辱沒使命,沒有給祖國丟臉,做得很好。

王毅在講話中,給這次領館關閉風波定調,他說美國的反華勢力正在不擇手段破壞中美關係,處心積慮阻擋中國的發展,「但這是逆歷史潮流而動,決不可能得逞。」這番話和「戰狼」部長最近接受新華社採訪時說的其實是一個意思,王毅當時一改此前的強硬姿態,罕見放軟,說要與美國避免對抗,暢通渠道,坦誠對話,拒絕脫鉤,保持合作。言外之義是說,你想和我切斷關係,沒那麼容易。

美國抓捕中共間諜,今天司法部又宣布了最新的一個案例。最新公告說,司法部已逮捕一名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的華裔探員,他因替中共從事間諜活動而被起訴。這名探員叫馬玉清(Alexander Yuk Ching Ma,音譯),是在香港出生的美籍公民。

剛剛過去的週末,一些支持自由民主的華人,在舊金山中國城舉行了一項名為「敦促親共僑團摘下五星旗」的活動,並且希望能夠推向全美各地,以此表達美國政府對肅清中共間諜行為的支持。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