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观察】王毅称休斯顿领馆人员“战友” 党给三等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8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西岸观察,我是林骁然。今天是8月17日,星期一。中共驻休斯顿总领馆被美方勒令关闭近一个月之后,北京时间8月17号晚间,总领事馆全体馆员搭乘包机抵达北京,受到中共外交部的热情迎接,“战狼”部长王毅现场致词,称赞馆员们“临危不乱、处变不惊”、“维护了国家的核心利益,坚决维护了国家和民族的尊严”。

王毅把这些领事馆人员称为“战友”。这个词不代表说,王毅他们都曾当过解放军,这个词是一个非常有中共特色的称呼,凡事在一起经历过什么、为了什么目标打拼过的人,都可以称作是“战友”。很明显,中领馆这些人在美方突然宣布封馆之后,立即行动烧毁机密文件,撤退时还不忘把大门锁死,直到最后关头都在和美帝做斗争。在王毅看来他们没有辱没使命,没有给祖国丢脸,做得很好。

王毅在讲话中,给这次领馆关闭风波定调,他说美国的反华势力正在不择手段破坏中美关系,处心积虑阻挡中国的发展,“但这是逆历史潮流而动,决不可能得逞。”这番话和“战狼”部长最近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的其实是一个意思,王毅当时一改此前的强硬姿态,罕见放软,说要与美国避免对抗,畅通渠道,坦诚对话,拒绝脱钩,保持合作。言外之义是说,你想和我切断关系,没那么容易。

美国抓捕中共间谍,今天司法部又宣布了最新的一个案例。最新公告说,司法部已逮捕一名前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华裔探员,他因替中共从事间谍活动而被起诉。这名探员叫马玉清(Alexander Yuk Ching Ma,音译),是在香港出生的美籍公民。

刚刚过去的周末,一些支持自由民主的华人,在旧金山中国城举行了一项名为“敦促亲共侨团摘下五星旗”的活动,并且希望能够推向全美各地,以此表达美国政府对肃清中共间谍行为的支持。

(责任编辑:曹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