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中領館被關 美不再容忍「間諜中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4日訊】美國勒令中共本週五(7月24日)關閉駐休斯頓總領館﹐國務院官員指,該領館是中共在美國進行間諜活動的中心。專家認為﹐此舉顯示出川普政府不再容忍中共、堅決捍衛美國利益的決心。

美國週二要求中共關閉駐休斯頓總領館。週三﹐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以「從事大量非法間諜及影響力操作」形容中共在美國活動。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稱﹐「早就應該」關閉該領館,長久以來該館都在參與「顛覆行為」﹐是中共軍方支持的工業間諜活動中心。這一趨勢在中共病毒疫情暴發後﹐變得更嚴重。

前白宮國安會戰略主任 Robert Spalding﹕「很清楚﹐中共一直在竊取信息﹐以支持中共企業﹐已有數十年。我們從未採取任何行動。川普政府不允許這種行為再繼續下去了。」

休斯頓是美國航天﹑醫療和能源三大產業的重鎮﹐也是華人聚居城市。美國媒體消息指,中共軍方把中國學生送到美國大學蒐集情報,休斯頓領館正是這些活動往來中心﹐甚至藏匿某些情報人員。美方認為搞得「太過份」﹐顯示中共在美情報活動已經失控。

中國軍事問題專家 費學禮﹕「中共是在利用中國在美學生會網絡(竊密)﹐這也是美國歷任政府都不願面對的事實﹐而川普在採取行動。」

南華早報週四消息說,中共將關閉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以報復美方。但專家認為﹐美國早已做好應對準備。美中關係已經全面轉向。

中國軍事問題專家 費學禮﹕「川普總統要保護美國﹐不受中共損害﹐就是這樣。他在重整美中關係﹐將其轉向自我防衛﹐某些時候還會主動出擊。」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