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領館僅「冰山一角」 美將起訴更多共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3日訊】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週三舉辦「反擊中共間諜」論壇。美國助理司法部長德梅斯表示,關閉休斯頓中領館不是隨機選中,聯邦調查局長期監控中共在美國的滲透,打擊中共間諜已經是美國兩黨的共識,年內將針對中共黑客提出更多起訴。

美國助理司法部長 德梅斯:「你所看到的公開行動,包括逮捕,還有超過50起(中共間諜)案件在30座城市,即使是這樣的數字,也只是冰山一角。」

美國助理司法部長德梅斯,12日在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反擊中共間諜」論壇上指出,美國監控休士頓中領館從事間諜活動、竊取美國智慧財產已經有很長時間,但是這些被公開的案件也只是滄海一粟、冰山一角。

美國國家安全局指出,在所有國家級網絡盜竊經濟活動間諜案中,有八成跟中共有關,還有六成的商業機密案也涉及中共。

德梅斯指出,中共發展經濟的方式就是「搶劫、複製、替代」竊取技術之後,在中國市場複製產品,最後發展到全球市場取代美國公司。

美國助理司法部長 德梅斯:「我稱之為『搶劫、複製、替代』的經濟發展方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

當被問到是否會起訴更多的中共駭客,德梅斯的回答是肯定的。

主持人 路易斯:「我們可以預期今年更多的起訴中共駭客嗎?這是個是或否的問題。」

美國助理司法部長 德梅斯:「是。」

主持人 路易斯:「你可以說得更多如果你願意的話,好!那就是『是』。有預測什麼時候嗎?沒有。」
美國助理司法部長 德梅斯:「如果我說出來那就不是預測了。」

德梅斯表示,使用各種不同的方式分析間諜名單,中共都會是這項名單的第一名,這就是中共間諜問題的嚴重性,而對抗中共盜取知識產權,已經成為美國跨黨派的共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