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可憐!美駐華使館更換社媒圖像 大陸政客看不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4日訊】【今日點擊(3851-1)

提要
可憐!美駐華使館更換社媒圖像 大陸政客看不懂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美國衛生部長,今天是8月13日,美國衛生部長在8月12日已經回到了美國。在他整個在台灣的期間,美國的雷根號航空母艦,就在東海水域台灣海峽東海水域,那一直在那兒轉悠, 一直在那兒轉悠。在他8月10日來到台灣的時候,雷根號航空母艦在這個吳淞口的外面,就是在上海灘的外面,在公海的水域。當他離開台灣之後,其實現在,就現在航空母艦在台灣島的偏北一點,也就是中國的東海到黃海,大概是那個位置上,美國宣布要在東海水域,進行海軍的實戰演習。

我個人覺得非常有趣的,這個東西有趣在哪兒?在台灣,台灣師範大學有一個教授,這個人姓傅大概,他在評價黎智英被抓的這件事情的時候,他說習近平打老婆,習近平打彭麗媛在左鄰右舍的面前,來表現出他的正確性,跟他是一個男人的故事。但是在正常中國的文化當中,當眾打老婆那是一個最壞的男人,最沒用的東西,他是這麼來形容習近平啦。就我個人來講,我覺得這樣的比喻其實,完全能夠去透顯出今天中共體制,就是習近平為人之態度、做人之水平,那你只能把他說成人啦。那他的水平跟態度,也就變成了達到了就這麼個樣,當這樣的東西你是不能改的。

他那頭打老婆你要去勸的話,他會打得更狠的,所有打老婆的當眾打老婆的男人,當你勸的話,他會打他老婆打得更狠,恨不得跟你較量。唯一的辦法拿個棍子就給他一棍子,就行了,就沒事了。你打他一棍子之後,他回家敢怕老婆,因為他會想很多,他會浮想很多,因為他是一個沒出息的男人,他只能在心裡轉悠。所以我個人覺得是非常有趣的一種表達、一種表現。那在一個正常文明的社會中,在表現同樣的事情,在表達同樣事情的時候,他的手法就相對很不太一樣。

在一個公平一個正常一個自然的環境中,一個國家去服務於他的國民,一個國家去表達他的民主、公平、自由的一個環境的時候,你會看到他在做事情的時候遊刃有餘。而且會表達的非常的自然,合情合理很自然,懂得什麼時候是一種真正的嚴肅的環境,懂得什麼樣的一個環境,是一個可以帶有半調侃。但是呢從中你可以看出,他所表達出內心的意願,內心的意願。

中美之間的關係現在大家討論的,就是斷交不斷交。我個人覺得,這麼討論的很多人一般都是大陸的朋友啦,被共產黨思維的影響太大,做事情呢沒有連貫性。做事他也談不上連貫性,做事情就是在利益上,他就問你說斷交不斷交,你聽起來挺利索,其實笨蛋笨蛋。美國人做事不這麼做,很多正常社會的人不這麼做事情。中美簽署貿易協議從來沒簽署過,中美簽署貿易協定廢掉的是WTO。川普跟加拿大跟墨西哥,簽署新的貿易協議,它不叫北美貿易協議,它也沒說廢除北美貿易協議,我簽個新的就完了。很多人做事是這麼一種順著環境去做,按照一種事情本身的發展去做。所以很多沒有生活,也沒有真正生活的樂趣,一個占有的人,一個總想占有的人,永遠生活在利益的這種爭執中。所以你看那人是緊張的,沒有情趣更談不上幽默,因為他永遠生活在一種緊迫的,一種怕失去自己的一切,然後盡可能得到更多的東西的心態。

美國駐華使館更換社媒頭像去除「中國」

有關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的徽標,其實這件事情是非常有趣的,現代人很少去討論其中的究竟,人們只是站在表象上。跟大家分享一下,不同國家的美國大使館的徽標,我就用Twitter作為例子啦。Twitter本身它也改了,這是它改過的,改過的美國駐華大使館的徽標,把中國去掉了。結果它用的圖標呢,這是華盛頓DC,華盛頓DC在櫻花開放的時候。什麼意思?裡面沒有任何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標誌或者符號、或者圖像、或者是一種就是一種表達。沒有,Twitter帳號它不是正規的,就是Twitter社交媒體的本身是民眾的,不是一個完完全全國家的機構的概念。這可能是美國社會西方社會本身,它相對包容,和那種彈性更大一些的一種表達。

我為什麼這麼講?你看它下面叫是,它下面註冊的帳號,叫USA China Talk,只有這地方有了中國兩個字。Talk就是說是需要交談的、是需要溝通的,因為我們是敵對的。為什麼要用talk?你是駐那兒大使館咧,這是沒有任何必要的。可能有朋友說你深度解讀了,我跟你講美國人的幽默遠遠勝過於,今天在中國在共產黨環境中,太多人對生命基本的,對文化基本的認識。美國駐倫敦的大使館,推特帳號用了兩國的國旗,美國在英國,這是它的大使館。所以我跟你解釋了,它不是很刻板的正式的,它有它的一種表達表述,它在裡面包含著文化的成分更高,所以它的選擇的空間大。

美國駐埃及的開羅的大使館,這個標誌在它的很多推特帳號上,都是用著類似的標誌,在羅馬、在西班牙等等,我看過一系列的基本都是這個標誌。這邊是金字塔、這邊是自由女神像,金字塔是埃及的標誌,表示著它的古老,對不對。所以它會用它正式的方式,代表著這個國家的象徵的方式,來對這個國家表示等同的。兩個旗子交叉在一起,這是美國跟英國的等同;自由女神像跟金字塔,這是表示兩個國家的等同;肯亞這是非洲的國家,它用這樣的表述,來表達今天美國對肯亞的幫助;菲律賓同樣是通過徽標的方式,來表示這是平等的國家。

再回到這個圖上,你在美國駐北京的推特帳號上,你在哪兒看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標誌,這是在8月10日發生的。這是美國在8月10日,你讓我說就是7月20日之後的第21天,在美國的衛生部長代表川普總統,拜會蔡英文總統的時候,它做了更改。在美國的文化當中,在它所顯現出來的文化當中,政治文化當中,它以這樣的方式,中國共黨的國家不該在這個地球上存在,它不是跟美利堅合眾國並等的國家,它需要美國跟中共之間的討論,USA CHINA Talk。你看看哪個國家的下面的標誌叫talk,沒有的,沒有任何,有非洲的、有倫敦的、有肯亞的,有菲律賓。哪裡說美國、中國需要talk;美國、埃及需要talk;美國跟倫敦需要talk,挺可憐的。今天大陸的那些政客們,那些有文化的人,就連這點功夫都不做,就連這點工作都不做,都意識不到美國真正的態度是什麼。在民間人們都是用嘴去說,吹牛皮紙,而並不能看到今天真正環境的改變。所以跟大家解釋過嘍,美國是一個與神同行的國家,它的表示源自於它總統的就職,和它在美元上印的In God We Trust。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