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點】一篇文章 民眾狂讚 當局秒刪 他都說了什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5日訊】歡迎收看今日焦點,美國政府計劃禁抖音,中國企業家想了個妙招,文章發表在網絡上,這項建議迅速被廣大網友點讚,但文章卻被當局火速刪除,為什麼呢?

這篇文章題爲《以開放對封閉可以助贏中美外交戰》,文章提到中方應該開放互聯網,以此凸顯美國的封禁沒有正當性。

文章建議,中方應該採取「反其道而行之」的對策,開放Google和其它國際主流網站,使中國擁有更開放的國際網絡環境,這樣做會「贏得輿論戰和外交戰」。

另一方面,他認為,文化和娛樂產業在GDP的占比越來越大,中國的文創工作者需要緊跟世界文化的潮流和時尚,才能創造出全球消費者喜歡的產品。但是當前中國的科技人員和國外同行交流門檻很高,如果美國斷了微信,那麼中外華人科學家交流會進一步受阻。基於這些理由,應當開放網際網絡。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