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第三方經營 Zoom將停售中國用戶軟件及升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5日訊】美國視頻服務公司Zoom,週一宣布,停止向中國大陸用戶,提供線上販售和升級服務。外界推測,Zoom此舉,可能是要逐步撤出中國市場。

週一,Zoom授權經銷商東涵發聲明表示,8月23號起,Zoom不再向帳單地址為中國大陸地區的客戶,直接銷售新Zoom服務或升級服務。

Zoom在中國市場原銷售模式包括直接銷售、在線訂閱及通過合作夥伴銷售。

Zoom表示,將只保留第三方合作夥伴銷售模式。中國大陸用戶,若需在線視頻會議,可通過會暢通訊、隨銳矚目會議及Umeet智能會議,三家在大陸的Zoom合作夥伴。

Zoom視頻通訊,由美籍華人袁征 ,於2011年建立,總部位於美國加州,提供遠程視訊會議服務。 疫情期間,該免費軟件,被廣泛應用,2020年4月,日使用量達3億人。

不過,該軟件與中共關係一直模糊不清,今年6月,Zoom曾禁止三名用戶,組織網絡紀念六四屠殺31週年活動。

有不少機構,如NASA、SpaceX、谷歌、英國國防部、德國外交部、台灣政府機構等,出於安全考慮,禁用Zoom。

外界猜測,美國近日宣佈對TikTok、微信等中國應用程式採取限制措施後,Zoom此舉或意味著要逐步撤出中國市場。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