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確定「這些行為」會縮短壽命

Devon Andre報導/張雨霏編譯

吸菸、離婚、酗酒和財務困難是與早逝相關的主要生活方式因素

是否有些行為會縮短人的壽命?答案是肯定的。但它們是什麼呢?人們經常討論運動水平和飲食習慣,但這並不是影響死亡風險的唯一因素。

一項新的研究指出,壓力可能是導致早逝的一個主要因素。雖然這不一定是導致壽命縮短的原因,但該研究強調了一些導致壽命縮短的活動。

他們中的許多人似乎要麼是處於壓力過大,要麼是應對方式的問題。

該團隊由來自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賓夕法尼亞大學、加利福尼亞大學和斯坦福大學的研究人員組成,研究了與早逝有關的57個社會和行為因素。

他們收集了從1992年到2008年間超過1.36萬名美國成年人的數據。然後,他們研究了在2008年至2014年間死亡的人的行為因素。與早逝有關的十大生活方式因素是:

• 現時吸菸者
• 離婚史
• 酒精濫用
• 近期財務困難
• 失業
• 過去吸菸
• 生活滿意度低
• 從未結婚
• 負面展望

以上這些因素都與壓力有明顯的聯繫。壓力可以通過多種方式表現出來,包括炎症加重、睡眠質量差、高血壓和免疫力下降等。

這項研究的獨特之處在於,它不只是針對人們生活的一個簡短快照。相反,它需要對如何影響人們的這些因素進行長期(16年)的觀察。

離婚、孤獨、財務困難和失業都是造成高壓力的情況。而這些可能會導致人們以酗酒作為一種應對方式,從而帶來消極的人生觀和較低的生活滿意度。

緩解壓力是多層面的,而且往往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太極拳、瑜伽、保持正念、鍛鍊、積極的社會互動、興趣愛好和認同感,這些都與減壓和其它健康益處有關。

此外,健康飲食、少喝咖啡和酒精也有助於減輕壓力及其對身體的影響。

原文Researchers Identify Life-Shortening Behaviors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作者簡介:

德文·安德烈(Devon Andre)擁有加拿大溫莎大學法醫學學士學位和匹茲堡大學法學博士學位。安德烈是BelMarraHealth雜誌的記者,這篇文章首次發表於該雜誌。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