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力大不如前?檢測一下自己的衰老程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7日訊】衰老指機體對環境的生理和心理適應能力進行性降低、逐漸趨向死亡的現象。衰老可分為兩類:生理性衰老和病理性衰老。前者指成熟期後出現的生理性退化過程,後者是由於各種外來因素(包括各種疾病)所導致的老年性變化。兩者實際很難區分。總之,衰老是許多病理、生理和心理過程的綜合作用的必然結果,是個體生長發育最後階段的生物學心理學過程。

檢測自己的老化指數

早安健康報道:現代人工作壓力大,有許多人未滿30歲就已經出現「初老症狀」了,初老不全然出現在外觀上,而是身體機能的衰退,以追求健康的角度而言,以下症狀若出現3個以上,那就代表您該加緊保養了。

體力明顯比過去衰退許多(Piqsels)

體力明顯比過去幾年衰退許多。

性慾減退或想要卻力不從心。

眼周有明顯細紋或出現法令紋。(輕微的也算)

蘋果肌消瘦,兩頰不豐滿或略顯凹陷。

脖子出現橫紋。

手掌肉消減、手指變瘦、手背紋變明顯或增多。

皮膚乾燥。

食量比過去幾年減少或食量一樣但消化變差。

代謝明顯比過去幾年差,腰圍、下半身變大。

睡眠品質較過去幾年差,有時候明明很累卻睡不著或睡醒後仍覺得疲倦。

記憶力明顯變差。

有掉髮症狀。

脫髮(pixabay)

《抗老保養方》

了解自己的體質,吃對食物預防老化。( 測出自己的後天體質,看看自己適合吃什麼?)

飲食少糖、少鹽,煮菜不加鹽,飲食去鹽。若不習慣,一開始可先用低鹽醬油當沾醬。

儘量在11點前入睡。晚上十點到凌晨兩點是生長激素及抗衰老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時間,這時段熟睡激素才能正常分泌。

飲食七分飽。

飲食七分飽(PhotoAC)

鍛鍊下半身。每天踮腳尖走路或站立20~30分鐘,最好白天做(請穿平底鞋做,時間可慢慢訓練,不用踮太高)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唐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