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蔡英文宣誓就職台灣總統 美國務卿首次公開祝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1日訊】【今日點擊】(3778-1)

提要
蔡英文宣誓就職台灣總統 美國務卿首次公開祝賀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幾個小時之前,現在算十個小時之前,蔡英文跟賴清德正式宣布,成為中華民國第15屆總統。我看現場估計也就個7、80人,那很樸素、很直接、很了當、很簡單、很人性,非常的生命,給我感觸滿深的。這一個蔡英文呢,蔡英文因為她已經63歲了,她是一個老姑娘了63歲,那她一身永遠是那種,一身女人的那種治裝。一開始穿的是黑的,她宣誓就職的時候,穿的是深藍色還是黑色,然後在發表演講的時候,換了一套淺色的衣服,僅此而已。

賴清德就更簡單了,賴清德就是很普通的西服,然後他的頭髮從來就是,剪不剪頭髮都是那樣,很謙卑。所以當我們看慣了,在中國人的環境中,大陸人的環境中,看慣了那種奢侈排場,我可以這麼講吧,她總統就職典禮,不如大陸人的很多人家裡面的婚禮熱鬧,嘿嘿,就那麼簡樸,這是讓我感觸滿深刻的。花的錢都是公幣嘍,都是納稅人的錢嘍。

蔡英文宣誓就職台灣總統 美國務卿首次公開祝賀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蔡英文宣誓就職台灣總統,重申不接受一國兩制,美國國務卿首次公開祝賀。這個前後的次序非常的有趣,美國國務卿祝賀的時間是在5月19日,美國東部時間,5月19日上午大概10點多快11點了。台灣的時間將近子夜,就是說台灣的時間將要到5月20日,蔡英文宣誓就職的那一天。所以這是蓬佩奧,我個人覺得如果不是故意的,也是一種天意。在大家完全注重在疫情的背景之下,蓬佩奧發了一個推文,他祝賀蔡英文博士宣誓就職。他說基於這種全球的理念,和兩國之間的這種相互的關聯,他認為台灣跟美國之間的關係呢,將持續的叫繁榮向前吧,大概就這麼,如果硬翻就是這種祝賀詞。

比較有趣的,他直接稱蔡英文為台灣的總統,叫蔡總統。蔡英文大概在20日,將近5月20日了,就是深夜的時候,給他回文了。就是說非常感謝,他的一切的這種祝福跟期待,台灣跟美國之間的關係非常的堅實,和充滿了希望,而且她也認為他們擁有著共同的價值觀,和共同的利益與生命理念,是兩國關係的友好的堅定的基石。所以這是從來沒有過的,美國國務卿代表著美國國家的利益,代表著美國國家憲政的概念,他是美國政府當中的,美國的憲政政府當中的二號人物,因為副總統跟總總統是一個,對不對。

他副總統的職務是這個,就像備胎似的,是跟總統是一個概念。而在他的責任中就是代表著美國國家的利益,與全世界各國人民打交道。所以蓬佩奧以這樣的方式,來表達他自己的祝願,美國國務院同時間,很快就同樣發出了賀文。所以很顯然今天的美國總統,今天的美國政府毫不遲疑,沒有任何其他的猶豫的概念,毫不care,根本不去再關心習近平的任何感受,直接表達美國跟台灣之間的關係。大家注意了,在三天前川普明確講,他有可能全面切斷與中共國之間的關係。當他跟台灣建立正常的,國與國之間的關係的時候,就切斷了跟中共國所有的關係,就這麼回事,對不對,你願意不願意,接受不接受。

在當初在大瘟疫之前所有人他不敢,因為有太大的貿易往來,太大的利益往來, 誰都輸不起的,輸不起的,對不對。飛機每天上萬架在飛,那有夾著包的、有含著糖的,拿著什麼錢都有的,他川普也輸不起,他也想像不出來。所以在當時利益交通往來的背景之下,沒有人能夠就是預測,沒有人能夠承擔,如果切斷跟中共國之間關係,所帶來的那種傷害,因為畢竟已經叫什麼,已經就像藤蘿一樣彼此聯繫在一起了。

大瘟疫的出現,雙方拿著菜刀拿著砍具,就都把這藤蘿給切斷了。最簡單的例子 ,加拿大航空公司裁員了90%的僱員,飛機全趴窩了,它沒辦法,對不對,它往哪兒飛不去,各個國家都切斷了彼此之間的關聯。你聽聽在大瘟疫的過程中,聯合國說過什麼話,聯合國祕書長根本不露面,沒用了,完全沒用了。WHO 那些掌控WHO的人掙自己的錢,這錢哪兒來的?習近平印的,就把所有人給出賣了。出賣的結果,就各個國家更給卡上門了,你們家都卡門,對不對,爺爺奶奶來都不讓進門,家家都卡門、國國都卡門、省省都卡門。所有一體化全都被摧毀,這個東西禁不住這樣時間的蹂躪。當這個時候,去切斷跟中共國之間的關係,我跟你講連個響洞都沒有,因為已經斷了。

中共的國務院、國台辦、外交部,對蓬佩奧的做法呢提出了強烈的抗議。現代的人都很實在,抗吧,你能怎麼著,你有本事你切斷跟美國之間的關係。中共這個國台辦的發言人馬曉光,說如何如何如何,我個人覺得就是笑話。為什麼呢?咱們不說馬曉光本人,咱就說在美國紐約第五大道,那些住的那些高檔公寓,那個房子都是三千萬、兩千萬、一千萬、幾百萬、八百萬一套房子,你說裡頭有多少是他的同事,有多少他的親朋好友。

中共外交部稱蓬佩奧的做法,嚴重違反了一個中國的原則,跟三個聯合公報,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國防部也說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你幹啊,北京人話誰不幹誰孫子,你幹啊對吧。嚴重違反一個中國的原則,人說沒要啊,它叫台灣它不叫中國。在蔡英文的宣誓就職的當中,她講了46個台灣 ,講了3個中華民國台灣,講了一個中國,一個講了中國,然後九二共識隻字沒提,講了兩個北京,他有人給做了統計了。同時她成立了修改憲法的,修改憲法委員會,重提了這件事情。

修改憲法,在此之前,在兩岸條例中刪除了統一的條款,兩岸要必須統一,她把這條款刪了。那沒什麼錯誤啊,中華民國要兩岸統一,它是對等的條款,對不對。如果今天台灣傲視中共國,我不叫統一你,我要統一你我還看得起你,你根本在我眼睛裡不存在,成不成。啊不好辦了,這是一個生命認知的問題,你中華人民共和國在我眼睛裡不存在。人與人之間,當你跟這個人沒有交往的時候,你不值得交往的時候,你眼睛裡看不著他,一個道理嘍,對不對。那習近平為什麼要擺成那樣,說我真的像皇帝呢?他就想讓所有人都看見他。那你要說四、五歲的孩子,七、八歲的女孩,十七、八的大姑娘,我覺得挺可愛的,那是正常的年齡。要是一個67歲的老頭子,想讓別人都看見你,我要是他媳婦, 我大嘴巴抽他,拿棍子給他捋過往屁股上打,對不對。你抖什麼騷啊,北京話你抖什麼騷啊,你現什麼眼你,他其實是這個。這是我跟大家解釋,這是一個生命對應的過程。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