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中共駐以色列大使緣何突然猝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9日訊】【今日點擊】(3776-2)

提要
中共駐以色列大使緣何突然猝死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今天早晨做節目的時候呢,傳來消息說台積電,台積電是台灣的,相當世界領先的生產晶片的企業。華為手機的所有它自己的晶片,包括什麼麒麟啊,這個那個的,都是台積電給生產的。

應該如果不出意外的話,應該國內的智能手機的,很多晶片都來自於台積電。那台積電,因為美國已經下達了命令,在美國境內的大的晶片商呢,要想向華為提供晶片的話,要想向中共國企業手機提供晶片的話,必須要經過美國政府的許可證,它必須要領許可。也就是說權力在川普手裡面,就不是一個隨意的,說我想賣給它就賣給它,變成了一種完全敵對的狀況。

台積電日前,前天吧,宣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投資120億美元,建立晶片廠。

所以在它宣布之後不久,那川普就宣布了對華為全球供應商的管制。美國商業部長羅斯,他是說拿出的條例,是為了彌補法律上的漏洞,以防這個華為透過第三國能夠拿到晶片,就是中間搆到手囉對吧。華為從美國經銷商拿到手,華為從香港對吧,地下室註冊一公司,從它那兒拿就完了,賺一道手續。那美國商業部的命令就阻止了這樣的行為,所以很有趣。就讓人們很難說,是美國政府跟台積電聯手呢,還是台積電的宣布,想趨近於川普的未來的本身,卻被川普借助他的宣布呢,加了一碼去打擊中共呢,保不齊的事。

這事兒怎麼說呢,我們只看客觀結果對吧。因為台積電已經正式宣布將在美國投資兩年120億,結果在這個背景之下,就促成台積電本身,要把芯片賣給這個華為的話,它必須經過美國的許可證。所以如果坐地現在不賣的話,那華為手機就成了你們家如果貼牆壁的話,就可以當個磁磚用了,它就沒心臟了,它是這麼個情況。所以大概最早的消息是美國,美國今天早上,美國東部今天早晨大概3、4點鐘,我看那個在推特上說重大消息,台積電這個斷絕,就是拒絕接受華為的新訂單,原消息來自於日本的媒體。那今天早晨,連華爾街日報等都登出了簡訊。

在我做節目的時候,大概美國東部時間早晨八點半,台積電發表聲明,沒說是沒說不是,它說台積電不評價有關個人商戶的內部信息。這個事兒就兩說了,這個基本就變成坐實了,那它不評價,它沒有態度對不對。那終歸現在台積電在中國,應該是在南京有一個很大的企業,它當然也怕如果中共國去報復的話,直接報復它現在的企業嘍,我不知道那個企業值多少錢。但如果台積電的技術,它的技術保護能夠成行的話,那即使中共把那個廠子給扣了,它同樣這個華為手機成磚頭,也是磚頭了。所以剛剛早上我們看到的故事,是這麼個故事。美國牽頭,確實在執行著一個,川普在上個星期所表達的,要跟中共國切斷所有聯繫的這種具體的作法,能夠看得出來,但這是一個爭持的過程,這是一個爭持的過程。

與此同時,在另外一個角度就是以色列。以色列跟中共國之間,在高科技領域中,應該是去年吧,在川普強烈封殺華為的過程中,王岐山去了以色列。所以以色列,在中共國與美國之間的這種相互關係的錯綜中呢,出現一個問題,就是它在支持中共國的高科技領域。也就是說中共在遭受打擊的過程中,要從猶太人身上打開缺口。結果就在昨天出了一件事情,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中共國駐以色列的大使,猝死在自己的床上,媒體就這麼報的。美國之音報的就比較含蓄了,發現死於自己的官邸中。他實際早晨死在床上,它沒說怎麼發現的,到現在呢沒有屍體解剖,那也沒說具體的時間。因為他該起床他沒起床,可能是傭人發現了唄。

中國駐以色列大使緣何突然猝死?

那比較確鑿的消息就是說,認為他應該是自然死亡,不是他殺的,第一個。第二個,他的死亡呢跟心臟病沒有關係。我不知道它為什麼說跟心臟病沒有關係,因為這是以色列的軍方一個媒體在網絡上披露出來的,那這件事情就變得非常的詭異。他有一個孩子,他有太太,但是呢他是今年二月分才從烏克蘭,他原來是駐烏克蘭的大使,他從烏克蘭轉到了以色列。那在中共的官場的這種環境中呢,應該講他的地位在上升。與此同時他年輕,他是62年出生的,57歲,沒到生日呢,57歲。他是法學碩士,他專門學法律的,他從學校畢業之後,就進入了外交部,他一生就在外交部。所以他是在,他是外交部的老人啦,他等於在外交部工作30多年。而他本身又是學法律的,所以看到他的履歷,在外交部政策研究所任副所長,制定相關政策跟策略,所以他是外交部應該有名的筆桿子。

就在上個星期,美國國務卿突然對以色列進行了一天的訪問。他在美國國務卿訪問之前,在當地的以色列最大的報紙上,連續登文章,連續登文章,態度非常強硬。所以在中共體制之下,戰狼外交是我們現在看到的故事。中共外交部的發言人,然後是主要是駐英國的大使,駐美國的大使其實現在軟很多了,主要是駐英國的大使、法國的大使、以色列的大使,都發表非常強硬,就是強力出頭,發表非常強硬的文章,就是打嘴仗囉,主要是跟美國國務院發生了衝突。所以他死的裉節兒上,死在裉節兒上,令人們非常的質疑說為什麼。

杜偉在12日,在英文發行的耶路撒冷郵報發表文章,談到中國人跟以色列人的韌性。13日美國國務卿進行短暫訪問,而美國國務卿呢,這個蓬佩奧在以色列訪問的時候,再次抨擊中共國。第二天中共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在網站上,對蓬佩奧的說法進行了強烈的抨擊,所以他們是短兵相接的。我剛才跟大家解釋了,那蓬佩奧就,這件事情就顯得很突出。蘋果日報寫了一篇文章,說中共國大使在鬧完蓬佩奧之後隨即身亡,這是一種相對的陰謀論,就出現了一種很有趣的概念。就是說有點像好萊塢,有點太蹊蹺。趙立堅今天講說,是因為健康原因意外去世。

在我個人的眼睛裡,這是一份,就是這是一份警示,這個東西回來了,回來了。

中國共產黨是魔鬼來的,是與神對立的,那他,當他做為這個政權的代表,死在了耶路撒冷,這是一種回歸。在這種大疫情的背景之下,提醒人們轉變想法,今天我們遭遇的一切,是天地間的大變化,它就相當於當年的神的復活,相當於當年的,在整個西方文明中,留下深深的烙印的這麼一筆,因為被淘汰的就是魔鬼,與神對立的。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