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封城:6歲男童家中獨守爺爺屍體多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6日訊】2月24日下午兩點,十堰市花果街道鑄一社區參與入戶排查體溫的志願者和鑄一新村小區的樓棟長敲開36棟10單元502號的房門。他們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

開門的是一位小男孩。他說和自己的爺爺共同生活。但當工作人員詢問小男孩爺爺在哪裏時,小男孩回答到:已經死了幾天了。

小男孩只有5、6歲大,工作人員在衛生間發現了老人的遺體,嘴角還有滲出的血跡:遺體上蓋著小男孩為爺爺蓋的被子。

隨後,志願者報警,警察和醫護人員趕到了現場。當被問及為何不出門尋求幫助時,小男孩表示爺爺說外面有病毒,不讓他出去,他在家裏吃了幾天餅乾。

(網頁截圖)

知名財經博主「獸爺」通過社區的孫書記證實了這條消息的真實性,在社媒帳戶中講述了這個故事。

文章介紹,爺爺走了之後,小朋友已經一個人在家呆了好幾天。這幾天,譚小朋友靠著吃家裏的餅乾維生。如果不是社區人員上門排查疫情,還不知道老人要曝屍家中多久。更不知道小男孩會不會餓死在家裏。

據悉,譚民華老人生前是東風鑄造一廠的退休職工,出生於1949年10月。鑄一社區是東風鑄造一廠移交地方的企業社區,現有常住人口2252戶。小男孩的父親譚毅在柳州居住。

收治譚民華老人的醫院工作人員介紹,老人在衛生間突然昏厥,孫子叫了他兩個小時,卻沒有得到爺爺的答覆。考慮到老人的既往病史,醫院判斷應該是冠心病發作。

這位工作人員跟我說:這段時間死了很多人,一些有基礎病的老人很難熬過冬天的。

現場傳回的一張圖片,是小男孩穿著防護服的照片。防護服穿在他矮小的身上,顯得有些大,帽子遮住了他的一隻眼睛。

這條消息在大陸網路引發強烈關注,但網評不斷被刪除,也不見諸於任何官方媒體的報導。

在這次武漢肺炎疫情中,已經上演了很多悲劇,常常發生一家人全部感染離世。有的為了不感染家人,選擇出走、自殺。

武漢女孩楊晶晶的父親楊元運疑感染武漢肺炎選擇離家出走。幾天後,母女二人才在他的手機上發現,一連幾天,其父親通過微信聯絡社區人員,報告自己發燒、胸悶,哀求他們安排他就醫。但社區一直推諉說沒有床位。

兩天前,警方通知她,有人在路邊發現了她父親的屍體。人已經去世幾天了。 這場舉國大疫中,很多人死了,卻連一個數字都不是。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竺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