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直擊】美返僑烏龍 確診病患被誤診出院 鍾南山改口疫情新拐點 國際質疑中國數據

鑽石公主號再增39例確認 | 香港疑爆社區感染 | 2月12日全球疫情直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2日訊】大家好,這裡是美東時間2月12日,星期三。歡迎收看「武漢肺炎病毒,全球疫情直擊」。首先來看到,美國這邊,新增了⼀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患者在南加州聖地牙哥,是加州第7宗病例,至此,全美病例累計達到13宗。下面文字為節目內容簡述。

《美撤僑中現首例武漢肺炎 病患曾被誤診出院》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表⽰,最新確診的患者,⽬前在聖地牙哥加⼤醫院隔離治療,情況良好。這名患者呢,上週從中國武漢乘坐國務院安排的撤僑包機,抵達南加聖地牙哥Miramar,海軍陸戰隊航空站,接受強制隔離14天。

醫院⽅⾯表⽰,患者與另外3名被隔離的⼈⼠,出現懷疑病徵被院檢查,由於最初4⼈的檢驗結果均呈陰性,因此4⼈在週⽇獲准出院,返回隔離營。但是,CDC隨後通知聖地牙哥衛⽣局,進⼀步的檢測結果顯⽰,其中⼀⼈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當局於是安排該名患者,返回聖地牙哥加⼤醫院,隔離觀察。也因為這一烏龍,令基地被隔離者感到恐慌。在週一的會議上,很多被隔離者表達了擔憂,詢問這名確診病患當時在飛機的什麼位置,隔離房間是哪裡。

《美國疾控中心﹕中國病例數被大大低估》

週二,2月11號﹐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首席副主任舒沙特,在華府記者會中﹐回答新唐人記者提問時表示﹐絕對相信中國的真實病例數,遠高於官方公佈的數據。我們來看美國記者王凱迪發自華府的報導。

《多倫多民眾悼念李文亮 呼籲爭取言論自由》

武漢肺炎疫情「吹哨人」李文亮的去世,激起大陸民眾言論自由的呼聲。2月10號晚,多倫多華人發起悼念李文亮的活動,他們說,只有實現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人民的生命安全才有基本保障。

他們也呼籲當局釋放報導武漢疫情實況的公民記者陳秋實和方斌,並希望國人都能覺醒,找回自己作為公民的權利。

《新冠病毒全球持續擴散 2月12日更新》

再來看到國際方面的情況。停靠在日本橫濱港外的「鑽石公主號」郵輪,累計174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船上乘客計劃隔離到19日。但因為船上3600多名乘客與船員,在隔離期間承受巨大壓力,日本政府週二2月11號宣布,將讓一些年長及有慢性病的乘客,先下船。

英國這邊,週二,英國南安普敦的私立學校聖瑪麗,因為教職員最近從中國回來後出現症狀,學校已關閉,進行消毒。

法國滑雪勝地附近兩所學校,也因擔心傳播武漢肺炎而關閉。

週二,新加坡航空展開幕,70多家國際參展商放棄了參加本次展會。

目前新加坡有45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上週升級警報級別。

由於擔心武漢肺炎傳播,英特爾等更多電信業巨頭週二宣布,退出兩週後在西班牙巴賽羅納舉行的世界移動通信大會。

世界衛生組織週二、週三在日內瓦召開武漢肺炎全球論壇。世衛在會議召開的一開始就坦承,世衛對病毒的了解,還在初期階段。

這次會議召集400多名研究人員和各國相關官員。擔心疫情傳播,一些國家以線上方式與會。

針對中共阻饒台灣參加世衛,加拿大、日本、美國公開譴責。世衛確認,台灣專家獲邀全程參與為期兩天的會議。

《世衛命名新冠肺炎COVID-19 稱其頭號公敵》

週二,世界衛生組織正式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命名爲COVID-19,並建議全球將該病毒視爲頭號公敵。

在新命名中,字母CO代表冠狀,VI代表病毒,D代表疾病,19代表病毒是在2019年被發現。

《武漢百步亭疫情失控被掩蓋 當地居民無奈求救》

在新冠肺炎爆發期間,武漢百步亭社區大擺「萬家宴」,目前疫情嚴重,2月9號,絕望的居民在網上求救,揭露當局掩蓋疫情真相,放棄了百步亭社區。

百步亭社區為大樓型住宅密集區,包括多個小區,住戶多達4萬戶,日前陸媒披露,該社區過半樓房都有人感染。該社區在1月18號舉行「萬家宴」,當時官方聲稱「疫情可控」,武漢卻在23號宣布封城。

《武漢公民方斌被抓 民眾呼籲國際關注》

武漢市民方斌,曾冒險調查中共隱瞞疫情,2月10號被中共抓捕,目前下落不明。

方斌因不滿中共當局掩蓋疫情真相,於2月1號到武漢各家醫院拍攝實際情況,當天他拍下武漢第五醫院5分鐘內搬出8具屍體的影片,引起國內外轟動。

來看中港臺方面的消息。

《鍾南山改口疫情新拐點 國際質疑中共官方數據》

在巨大的經濟壓力下,中共再次通過鍾南山對新冠肺炎的疫情拐點進行預測,試圖為企業儘快復工做鋪墊,與此同時,國際社會對疫情的重視卻與日俱增。

週二,已對疫情拐點做過多次預測的中共防疫專家鍾南山再次改口,稱疫情的拐點將在二月中旬或下旬出現。

不少分析指出,大陸各地連日來不斷推出嚴厲封城措施,還有許多城市開始興建大規模的方艙醫院,上海甚至開始建造滬版「小湯山醫院」,都顯示各地的疫情正在升級,與不斷下降的新增病例數字明顯不符。

而在中共試圖安撫民衆不安情緒的同時,全球對疫情的重視卻在不斷升級。

《香港疑爆社區感染 逾百名住戶撤離》

香港方面,2月11日,香港又確認了7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其中3名病患與居民集體撤離的康邨康美楼病患有關。目前香港的確診病例總數已經達到49例。

康美樓社區住戶感染,香港衛生署懷疑,病毒由衛生間管道傳播,決定撤離樓上百名同方向住戶。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柏良認為,這一次康美樓和2003年淘大花園爆發SARS情況不同,前者是垂直排污渠,後者則是透過乾涸的U型去水渠進入住宅,造成大爆發。

《放寬中配子女來台引發反彈 陸委會急修正措施》

台灣方面,陸委會原訂明天起開放中配子女來台,引發反彈。陸委會今晚再發新聞稿,重新修正入境措施,若是未成年子女,且在中國大陸親人無能力照顧,且父母皆在台灣者,才能向內政部移民署專案申請,經專案審查,再決定是否批准。准予回台者須居家檢疫14天。

另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日晚間7點記者會再宣布,自即日起,「非中、港、澳」入境的所有航班旅客,均需填報「入境健康聲明書」,未配合者,最高可開罰15萬元。

好,這就是今天的新冠病毒疫情的國際追蹤概況,請鎖定我們的節目,了解最新的真實信息。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