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天訪談】破壞大紀元報箱 紐約州議員譴責 律師警告:嚴重犯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2日訊】香港「反送中」,全球關注。持續報導該事件的大紀元時報,在紐約的投幣報箱,被人蓄意破壞,事件引起廣泛關注。紐約州議員對破壞報箱的行為,予以強烈譴責。律師警告,破壞、焚毀報箱,屬於嚴重犯罪,應該立即停止。本期的《曉天訪談》,帶您繼續關注。

 

曉天訪談》主持人 陳曉天大紀元時報在紐約的投幣報箱,被人蓄意破壞。我們將事件曝光以後,迅速引起廣泛的關注。很多民眾在新聞報導的YouTube下方留言,紛紛表達對大紀元時報的支持。還有很多民眾,留言表達對破壞者和中共的強烈譴責。

事件發生後,我們採訪了紐約州立法者、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金兌錫議員明確指出,嫌犯的行為,是犯罪行為。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 Ron Kim:「我要很明確地告訴大家,犯罪分子要明白,毀壞大紀元報箱的行為是在犯罪。」

《曉天訪談》主持人 陳曉天:金兌錫議員對這種蓄意破壞大紀元報箱的行為,予以強烈譴責,並表示,將盡一切努力,將嫌犯繩之以法。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 Ron Kim:「大紀元時報為社區民眾提供新聞和有價值的資訊,不論你信仰什麼,出於什麼目的,你都無權破壞報箱。我要向你們傳遞很清楚的信息,我們會盡一切努力追究你們的責任,你們要清楚地知道,絕不要再動我們社區的報箱。」

《曉天訪談》主持人 陳曉天:這次針對大紀元報箱的破壞的形式有兩種,一種呢,是用異物,把報箱投幣孔給塞住,導致其他讀者,無法投幣取報。另一種呢,是用工具,將報箱強力撬開,然後放火,把裡面的報紙燒掉。那麼,從法律上來講,嫌犯的行為構成了什麼樣的犯罪?我們採訪了美國法學博士、知名律師朱偉。

朱律師您好,能否請您給我們介紹一下,這樣的故意破壞行為,從法律上來講,是一個什麼樣的行為?如果這些人被定罪,對他們身份有什麼影響?

據我們了解,警方正在積極調查事件,調取監控錄像。案件的進展,我們將繼續予以關注。歡迎大家在網路上我們留言,表達您的看法。歡迎轉發報導出去,讓更多人看到發生了什麼。感謝收看本期的《曉天訪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