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天訪談】紐約擬廢天才班 教育家憂逃離公校潮再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31日訊】紐約市可能取消「資優班」,也就是「天才班」,有何影響?華人家長該如何應對?就此,我們採訪了,美國華裔教育成麗虹先生。來看本期的《曉天訪談》。

 

大家好,歡迎來到《曉天訪談》。今天的節目,要帶您關注一個,紐約的華人家長,都很關心的話題,那就是:紐約天才班可能面臨被取消的話題。紐約市「公校多元化諮詢小組」在26日晚上呢,出爐了一份報告,針對紐約市招生的政策提出多項建議,其中包括,逐步取消「資優班」,也就是「天才班」。

消息一出,激起千層浪,亞裔社區對此強烈反對。就此話題,我們採訪了美國華裔教育家、長島「大道學苑」校長成麗虹

成校長是資深教育工作者,在紐約市和紐約州教育系統,工作了30多年,對紐約市公校教育體系有過深入研究,他還編寫過美國教材、教學大綱和各年級數學課程的教案。成校長認為,取消天才班,將造成紐約市公校教育質量繼續下降,狀況惡化後,恐怕造成紐約史上第二次「逃離公校潮」。

目前,紐約州眾議員瑪麗奧、市議員歐瑞曲等多名州、市民意代表,聯名致信市長白思豪,要求他放棄取消天才班的計畫,認為紐約市不僅不能取消天才班,而且應該把更多心思和力量放在提高教育水平上,而不是為所謂的「消除族裔隔離」而降低教育標準。紐約市議長張晟、華人市議員顧雅明等,也發表聲明,反對取消天才班。

紐約天才班是否會被取消?我們將持續關注。感謝收看本期的《曉天訪談》,歡迎訂閱我們的YouTube頻道,給我們留言,發表您的看法,下期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