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直擊】美首批撤僑人員新冠病毒已全陰性

| 鑽石公主號郵輪 再增66確診病例 | 哨聲吹醒華人 紐約悼念李文亮| 2月10日全球疫情直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1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武漢肺炎病毒全球疫情直擊。首先來關注,美國疫情的最新消息。這是一個好消息,根據Riverside County衛生官員透露,第一批從武漢撤離返回美國的這一批民眾中,新冠狀病毒檢測已都呈陰性。

鏡頭轉到紐約。被視為武漢肺炎「吹哨人」的李文亮醫生,他的離世,令海內外華人感到心痛。週日2月9號下午,上百名紐約華人在曼哈頓中央公園,舉行悼念李文亮的活動。我們來看美國紐約的記者柯婷婷發自現場的報導。

同樣在紐約,州政府在週一公布,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的最新情況。目前,紐約已送檢了23個樣本到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其中的22個樣本已經排除,剩下一例來自紐約市的疑似個案,仍在等待檢驗結果。

再來看到,鑽石公主號郵輪的最新情況。日媒NHK引述厚生勞動省最新消息,鑽石公主號郵輪10號,再增66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目前全船累計136例確診病例。

其他國家方面,週一,英國再新增4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總確診人數升至8人。而這些新增病例都與一名在新加坡受到感染的病患有關聯,其中有兩人是醫護人員,一間位於英國南部城市布萊頓(Brighton)的診所也因此被臨時關閉。當局正在緊急尋找所有與這些新增病例有密切接觸的人員。

英國政府當天宣佈,新冠肺炎疫情,已經對英國的「公衆健康構成嚴重而迫切的威脅」,因此出臺新措施,要求所有病毒攜帶者必須接受強制隔離,並指定了兩家專門用於隔離新冠病例的醫院,同時還明確將中國的疫情中心武漢市和湖北省,定義爲「疫區」。

世界衛生組織隨後警告,儘管海外發生的人傳人病例數量還不大,但仍有引發大規模疫情的風險。

再來看到中港臺方面的最新消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中國的嚴重失控程度,已經超乎外界想像,中共當局封鎖80多座城市應對。2月10號,中共發布最新疫情防控通告,宣告北京進入「封城」狀態。與此同時,上海也在全市實施「封閉式管理」。北京宣佈封城後,上海跟進也採「封閉式管理」,上海市1萬3千多個居民住宅小區,絕大部分都已進入封閉式管理,採取了出入口管理措施。

香港這邊,曾驗出8名新冠病毒患者的「世界夢號」郵輪,因為篩檢結果都是陰性,船上3600多人,週日傍晚就能陸續下船。

台灣方面,中央疫情指揮中心2月10號宣佈,2月11日零時起,將暫緩港澳人士到台灣,台灣教育部將採取措施,協助港澳學生完成學業。

日本索尼公司週一宣布,退出原定於本月24日到27日,在巴塞羅那舉行的世界移動通信大會,亞馬遜、LG電子、愛立信和輝達也宣布退出。

這是今天的新冠病毒疫情的國際追蹤概況,請鎖定我們的節目,了解最新的真實信息。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