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香港人冒死舉「天滅中共」標語抗議

12月22日,法新社的一張特寫照片在社交媒體上廣傳。

一位香港婦女將香港大紀元製作的「天滅中共」的海報舉在頭前抗議;一個全幅武裝的蒙面惡警則用實彈槍對準這個婦女的頭部,直接威脅她的生命安全。

這張照片直觀、生動、傳神地揭示了香港反送中運動中,某些在香港的惡警與香港抗爭者之間的尖銳對立,香港警方背後的中共與天理人心的尖銳對立,中共在香港的暴行與全世界信奉普世價值的人之間的尖銳對立。

香港反送中運動,最初起因是港人不相信中共的司法而反對中共在香港強推「送中條例」,港人不願意被中共隨便找一個藉口抓捕後,送到中國大陸審判。但是,中共根本不管香港主流民意,不斷升級對港人的暴力鎮壓。香港三權分立的體制,變成警權一家獨大,警權不受制約,某些在香港的惡警濫抓濫捕濫暴現象泛濫成災,短短半年,香港變成了一個警暴橫行的社會。

雖然現在港府已撤回「送中條例」,但是,香港人已經不需要送到中國大陸審判了。某些在香港的惡警,對香港人就地鎮壓,其凶惡、狠毒與不知羞恥,跟中國大陸的某些惡警一個樣。他們的諸多暴行,是在全世界媒體記者的鏡頭前發生的。警暴已成為香港人目前最大的禍患。

這正是照片中的香港婦女怒斥警察的原因所在。照片中的香港婦女,第一,是一個女性;第二,手中沒有任何武器,第三,手中唯一拿著的是寫有「天滅中共」四個字的標語。這個婦女對警察的生命安全不構成任何威脅。這個婦女的形象,正是近半年來,秉持和平、理性、非暴力理念,反對中共暴政的香港抗爭者形象的體現。

在日常生活中,一個大男人,欺負一個女人,是一件非常可恥的事。照片中的警察,從頭到腳,全幅武裝,身材高大壯實,不要說使用武器,只要用拳頭,一拳就可把這個婦女打倒在地。但是,他卻舉著實彈槍,對著婦女的頭部,只要扣動板機,這個婦女可能當場斃命。尤其邪惡的是,周圍有不少記者,或肩扛攝像機在拍攝,或手拿照相機在拍照。這個警察根本不管這些,絲毫不怕在全世界人民面前曝光。雙方力量不是對等,而是極為懸殊。這個警察的動作,正是過去半年多來,在香港的某些惡警濫用暴力、殘酷鎮壓香港人的形象的體現。

照片中最讓人震憾的,是那個香港婦女手中舉著的「天滅中共」四個大字。2002年,貴州省平塘縣掌布鄉,發現了一塊距今2.7億年前的「藏字石」,上面赫然驚現「中國共產黨亡」六個大字。這塊非人工雕鑿的「藏字石」問世,被認為是神通過這種特殊方式,將「天滅中共」的天機告訴了世人。

近些年來,中共急速地墮落成全世界最腐敗的政黨。進入2019年,「中國共產黨亡」的各種症狀都出現了。「天滅中共」已成為人們能夠看得見、感受得到的歷史進程。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天滅中共」的口號響徹香江兩岸,寫滿香港大街小巷。中國人常講:「人在做,天在看。」這個「天」,就是神;天滅中共,就是神滅中共。這個口號極大地鼓舞了香港抗爭者,以彌天大勇,與中共暴政作最後的抗爭。或許正是這個口號,給了那位香港婦女直面惡警的巨大勇氣。

這張照片的衝擊力還在於,它是法新社記者拍攝的,照片上還有其他記者的攝像機、照相機等。半年多來,世界各國的記者直接在香港街頭進行現場報道,將中共操縱某些在香港的惡警施暴的全過程,以最直觀的方式,傳遍全世界。這些報道引起全世界信奉普世價值的人們的深深共鳴,為香港人贏得國際社會廣泛關注與支持,提供了巨大幫助。

香港人不是在孤軍作戰。香港人背後還有無數人以各種不同方式聲援香港。香港人的抗爭,不僅僅是為了香港人,它也是整個國際社會對抗中共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

那個香港婦女手中的海報,下方有大紀元新唐人電視台的標籤。

大紀元、新唐人是兩家以普世價值和傳統價值為指導,客觀、準確、及時報道中共迫害中國民眾的獨立媒體,不受任何政府、財團、政黨的影響。在中共對香港、海外中文媒體進行全面滲透、相當多中文媒體被染紅的情況下,大紀元、新唐人的記者,不懼中共打壓,冒著生命危險,對香港人的抗爭進行了大量獨立、客觀、深入的報道,為廣大受眾提供了真實可靠的資訊,贏得了社會各界的廣泛讚譽。

大紀元、新唐人在假消息盛行的眾多媒體中異軍突起,也引起一些人的忌恨與攻擊。

11月19日凌晨,4名穿著黑衣並揮舞著警棍的歹徒,沖入香港《大紀元時報》的印刷廠車間及倉庫,進行打砸破壞並縱火,導致部分印刷設備與當日報紙受損。這是近年來歹徒針對《大紀元時報》香港印刷廠的第4次襲擊。

英文《大紀元時報》是美國發展最快的報紙,越來越受到美國政府、國會和主流社會關注,和廣大讀者的喜愛。然而,今年8月,「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發表一篇攻擊大紀元的文章,其中充斥著不準確的消息,甚至是明顯的錯誤和被歪曲的事實。

12月20日,Facebook發布聲明,說它刪除了610個源自越南和美國的帳號、89個Facebook頁面、156個群組和72個Instagram帳號。這項行動主要針對由美國媒體公司「The BL」及其頁面。Facebook聲稱,這項活動與美國大紀元媒體集團及其越南工作人員有關。

為此,大紀元媒體集團特別發表聲明:大紀元媒體集團與BL網站沒有關聯,也沒有連繫。Facebook在聲明大紀元媒體集團與BL之間有關聯之前,並沒有與大紀元媒體集團聯絡確認。

在12月1日的一次遊行中,香港一位大學學者David受采時說:「我覺得你們(大紀元、新唐人)是黑夜裡的一縷曙光、一支火炬、一座燈塔。」「可以讓我們看到光譜——赤橙黃綠青藍紫之外看不到的東西,隱藏在冰山暗角、水底下的,你們都可以揭示給我們看。所以說,你們是難能可貴的。」「希望你們能堅持下去,一路與我們香港人、中國人走下去。」

大紀元、新唐人伴隨香港反送中民眾走過了最艱難的時刻。希望的曙光就在前面。我相信,大紀元、新唐人在守護良知、價值、信仰,給人帶來光明、希望和力量上,一定會發揮更大的作用;也希望有更多的媒體,回歸傳統價值與普世價值,在「天滅中共」的歷史進程中,作出應有的貢獻。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